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抗击疫情 坚守纪律堡垒

作者: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20/1/29 20:23:23 人气:14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德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召开纪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并迅速印发了《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就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作出具体要求。

“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头等大事。”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严明政治纪律,提升政治站位,同时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体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更严格、更有效、更深入的举措,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对各乡镇全体工作人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卫健委、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交运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等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的全体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进行督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以严明工作纪律狠抓工作落实,要求各岗位工作人员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安排,坚守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令行禁止。特别是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所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冲锋在前、撤退在后。

“疫情就是命令,监督就是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以严明的纪律推动责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各乡镇纪委、相关派驻(出)纪检监察机关负责本乡镇和被监督单位上班到岗等疫情防控情况督查工作。督查明确将对上级决策部署不重视、不落实、不执行;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贻误工作等行为;部门之间、地方之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诿扯皮、踢皮球行为;党员干部不以身作则投身疫情防控,散布谣言、信谣传谣问题;对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等行为;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行为;借疫情哄抬物价或对亲属哄抬物价行为不劝阻、不制止等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其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作为查处重点,对查处的问题将公开通报曝光。

“除此之外,对全市已离开本地的干部职工进行摸排登记上报,对需离开本地的,必须严格履行相关报告审批程序......”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对落实重大事项报备制度等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力争用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确保监督无死角、无漏洞,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筑牢最坚实的纪律堡垒。”(严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4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