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新杭镇:最美逆行者用行动践行红旗渠精神

作者: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20/1/30 20:29:20 人气:23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QQ截图20200131202945.jpg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始以来,广德市新杭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医护工作者,用行动、在一线践行着“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制作“护目镜”

广德市新杭镇中心卫生院的毕素娟负责医用药品的采购,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前线紧缺的各类口罩、酒精、体温计等物品都由瘦小的她负责调度。

由于疫情来势汹汹,各类物资调配存在一定难度,瘦小的她常常应为物资短缺而急的直跺脚。看到同事们在缺少护目镜等防护设施的情况下,依然冲在一线,让毕医生感到既感动又自责。

偶然的机会和灵感,让毕医生想到利用放射科的胶片和牛皮筋,借助老式打票机就可以制作简易面罩,用来代替紧缺的护目镜,不仅成本低廉,而且经过杀菌消毒后可以重复使用。

就这样,首批由毕医生和她的同事们准备的60余个简易面罩就随着白衣天使们走上防疫第一线。

带上毕医生准备的“护目镜”,一线战斗的同事们纷纷点赞,对毕医生在关键时刻发挥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精神感到钦佩,同时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战斗在防疫前沿。

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冲在“第一线”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德市新杭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医务工作者从农历大年初一开始全员取消休假,主动投入到防疫第一线。

2020年1月28日在10省道卡口检查执勤到24点的芦羿医生,整理一下各类检疫器材后,从卡口匆匆赶回自己家中,29日上午8时,芦医生又准时出现在门诊部检验科的工作岗位上。周围有人建议她,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别那么拼,芦医生只是简单的答复:检验科就我一个人,我不在这个岗位就瘫痪了。李磊,一个1997年出生的“95后”大男孩,从皖南医学院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还不满半年,今年的这个春节他主动申请投身防疫一下。因为医院人手紧张,李医生被抽调到预检分诊岗位同时兼顾药房收费工作,每天在第一线直面广大群众,为每一位前来诊治的群众测量体温外。仔细、认真在一线重复着简单却不平凡的工作,身边的朋友都称赞他是一线中的“一线”。

冲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被誉为最美逆行者,广德市新杭镇中心卫生院的白衣天使,除了负担3个卡口24小时的执勤工作,同时确保医院正常运行、有效服务群众。

最美逆行者们在一线,用汗水践行者红旗渠精神,白衣天使们用行动践行者初心与使命。(罗鑫)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4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