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新杭镇:硬核防护里的温暖感动

作者:罗鑫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20/1/29 20:26:46 人气:10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自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德市新杭镇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疫工作。先后在广德至长兴和广德至宜兴设置卡口,开展全方位、24小时硬核防护。

危急时刻,广大群众志愿者是硬核防护的坚强后盾,给防疫一线送去的是温暖与感动。

一声中国加油温暖夜空

2020年1月28日晚,在通往长兴县的10省道防疫卡口匆匆驶来一辆车牌号为皖PZ5Z56的轿车,从轿车后排跑下来一个小哥哥径直走向卡口执勤台前,将100余个口罩放在桌上转头就要离开。

执勤工作人员立即冲上前去,希望留下小哥哥的姓名并表示感谢。在工作人员反复询问之下,小哥哥只腼腆说姓赵,就匆匆离去。

正在路边执勤民警向其敬礼致敬,小哥哥同行司机大喊“中国加油”,就匆匆消失在黑夜中。

就是这样温情的一幕,随即被发送到社交平台,执勤一线的志愿者老李说:一声中国加油,温暖寒冷冬日的夜空,温暖总在一瞬间。

为大伙办事要啥钱?

为了进一步完善防疫卡口基础设施,需要利用搭建活动板房用于留观工作需要。在得知需要吊机移动活动板房时,10省道卡口旁以经营吊机为生的老沈自告奋勇,主动承担起这项职责。只见老沈熟练地操作着吊机,三下五除二就就将板房置于指定位置。

当在场负责的工作人员询问老沈吊机费用时,老沈吃惊的说道:为大伙办事要啥钱?工作人员坚持要付给吊机油钱,老沈带着朴实的幽默说道:大过年的,最多发个十块钱微信红包。说完周边群众与志愿者都哈哈大笑。

事后,每当重新提起这件事,大家都纷纷给老沈竖起大拇指,关键时刻老沈能自告奋勇,解卡口难题,为大伙做了件大好事,是防疫冬日里的暖阳。

我只能送来50个口罩

老罗是新杭镇长安小区的一名普通业主,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小区成立了长安小区志愿服务队。老罗通过新闻媒体看到硬核防护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如此辛苦,也希望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随即老罗在志愿者微信群号召大家为一线卡口捐献必要物资,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谁知,老罗的一声呼唤,引起了大家的共鸣。长安小区志愿者纷纷加入其中。

2020年1月29日上午,在老罗的带领下,大家按照不扎堆、独自开车前往的原则,在约定时间来到防疫卡口,为志愿者送去方便面、牛奶的生活物资。

一名不知名的志愿者,从车上拿出50个口罩说道:市面上口罩很紧张,我也买不到,只能给你们送50个。随即将50个口罩手捧着送给了执勤人员,为防疫一线送去了志愿者的温暖。

广大群众志愿者是硬核防控一线的温暖感动,是打赢防疫战斗的强大力量。下一步,广德市新杭镇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打一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罗鑫)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40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