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多举措开展“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系列活动

作者:储邱霞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0/6/12 19:44:10 人气:25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柏垫镇广大干群纷纷行动起来,多举措开展“向不文明行为说不”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QQ截图20200612194502.jpg

QQ截图20200612194627.jpg

主题宣讲 让文明根植于心

广泛开展“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主题宣讲进村(社区)、进学校、进企业三大系列活动。各村(社区)、学校、企业结合实际,开展文明宣讲,一起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在全镇中小学开展各种校园文明主题活动,每个孩子、父母共同践行“家庭文明约定”,相互监督,传递文明观,共创文明校园和文明家庭。6月11日下午,柏垫初心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来到金龙小学,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宣讲活动,志愿者根据同学们的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制作了生动形象的演示文档,设计了富有趣味性的互动小游戏,充分调动起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城市管理条例、爱护环境卫生、遵守交通规则以及文明养犬等内容。“同学们,刚刚图片中的商户将物品堆放在人行道上,妨碍了人们正常通行,这种行为正确吗?”志愿者问道。同学们反应迅速,异口同声地回答:“不正确,这是属于出店经营。”让孩子在寓教于乐中了解了文明行为规范,并倡导大家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拒绝不文明行为,并将此次活动中学到的知识传递给自己的父母。

6月12日上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心宣讲员金梦婕为柏垫社区居民们做了题为“文明生活 从我做起”的主题宣讲,用朴实语言、鲜活事例来传递给大家如何做一个文明市民,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白了不文明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与每位市民密切相关,我们不仅要享受文明的成果更要懂得约束自己,做文明的践行者。呼吁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

QQ截图20200612194534.jpg

d55e750fc92528f906fae838d6e19b8.png

示范引领 让文明外化于行

为向广大群众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引导居民摒弃不文明言行,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柏垫镇各村(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广泛开展“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纷纷走向街道村庄加入到不文明行为整治及劝导活动中,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清洁工具,将沿路枯枝树叶、白色垃圾、烟头等杂物进行了清理。并为群众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倡议书》,向群众宣传文明行为的重要性。志愿者们还耐心给群众解释内容,引导大家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创建活动的参与者、道德风尚的传播者,从自身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居民们纷纷表示:“文明生活要从自身做起,大家一起杜绝不文明行为,生活环境才会越来越好”。

QQ截图20200612194618.jpg

QQ截图20200612194636.jpg

全民监督 让文明蔚然成风

为了提高群众对不文明行为整治行动的关注度,让文明创建工作家喻户晓,引导群众争当文明行为的践行者,积极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各(村)社区广泛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招募“文明拍客”志愿者,倡导拍客志愿者拍下自己所见到的的文明行为和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群众自律言行,抵制不文明行为,提高文明素养。在集镇醒目场所设置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明确曝光重点,对随地吐痰、乱扔烟头、乱倒垃圾、乱扔杂物、乱泼污水、饲养宠物随地便溺、乱张贴、乱涂写、乱设广告、乱停放车辆、出店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通过“自揭伤疤”让不文明行为和柏垫说再见。同时,创新曝光方式,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不文明行为曝光专栏》等,对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谁都不想被上了曝光台,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推进,大家都会越来越自觉遵守行为规范,曝光台的名单一定会越来越少。”社区居民李先生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身边的种种不文明行为,并引以为戒,规范自己的行为,从自身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在参与中提高文明素质。(储邱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47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