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法院 > 正文

提供虚假证据 当事人受罚

作者:胡庆薇 来源:法院 日期:2020/7/6 11:22:36 人气:9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广德市人民法院在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因原告李某某向法庭提交虚假证据,妨碍人民法院审理案件,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

2020年5月,原告李某某向广德法院起诉,称2010年6月20日,被告陆某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其借款2万元,并出具借条,承诺于2010年12月前还清。约定的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未按约定履行偿还义务,此后经多次催要,被告也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2016年2月5日,为明确陆某某尚欠原告借款的事实,陆某某再次向原告出具借条一份。

为证明其主张,原告向法庭提交了两份借条复印件,落款日期分别为2010年6月20日、2016年2月5日,以证明此借款事实。该案在审理过程中,被告却主张2016年出具的第二份借条不是自己所写。

 经过法官严肃询问,李某某承认,因这笔2万元的借款一直未能追偿到位,其与妻子经常为此事发生争吵。2016年2月5日,因借条到期,陆某某又一直不肯出面还款,为了好向妻子交差,李某某自己写了一张借条,将原来的借款事实重新书写了一遍。后在起诉状中,为规避诉讼时效、证明其主张,又谎称是被告重新出具的借条。

经广德法院法官批评教育后,李某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出具了悔过书。鉴于其未扩大借款金额及认错态度良好,广德法院依法决定对李某某罚款1000元,李某某目前已缴纳全部罚款并申请撤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99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