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城市之美 美于文明

作者:郑世媛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0/8/24 18:52:32 人气:11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硬的软实力,也是人民群众最真的幸福感。今年以来,广德市柏垫镇按照“标本兼治一起干、软件硬件一样硬、干部群众一起上”的创建理念,紧紧围绕“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创建主题,以“建功有我”的精神风貌和“人一我十”的工作状态,不断自我加压、自我鞭策、自我提升,大力推进文明创建攻坚提质,全面增加文明内涵升级提档。

QQ截图20200825173740.jpg

全力摸排达标,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文明创建就像“绣花”一样,必须注重细节,兼顾“里子”和“面子”,做到细致、精致,让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彰显文明的魅力。柏垫镇始终坚持点位创建问题导向,认真做到自查自纠、对标对表、逐项推进,全面消除盲区、清除死角,对全镇12个创建网格、97个创建点位、14个村(社区)的薄弱环节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问题以“具体问题+现状图片+整改情况+整改后的图片”形式,做到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督导,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提升,全面发动样本点问题“清零行动”,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集镇污水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贸市场提升等民生实事,不断改善居住环境质量、增强生活服务功能,真正提高了群众幸福指数。

QQ截图20200825173812.jpg

QQ截图20200825173828.jpg

多方联动严管,凝聚文明创建力量。乱停车、乱堆放、乱占道、乱扔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直以来都是城市管理的堵点、难点、痛点。柏垫镇交警中队、市场监管所、城管中队、安监环保办等执法部门联合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将集镇区域按照“红黄蓝”三色进行分类,就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综合管理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随着严管严治行动的启动,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一时不文明,时时受约束;一处不文明,处处受阻碍的鲜明导向。此外,柏垫镇还发挥“自治、法治、德治”的强大作用,活用“三治”法宝,引导沿街商户组建“商户自治联盟”,从“门前三包”小细节着手,定期参与环境整治、向不文明行为说“不”等志愿服务,逐渐改变镇村干部一手包干到群众自己干的局面,小小的改变带来了“共建共享、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形成了“人人都是城市形象,个个争当文明市民”的良性互动。

QQ截图20200825173844.jpg

突出价值引领,深化文明创建内涵。柏垫镇深入挖掘“红色、绿色、古色”三色文化所蕴含的丰厚精神资源,大力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推出一批富有地域特色的村规民约、文化墙、好人及道德模范宣传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主题自然贴切地嵌入百姓生活。广泛开展百村千企行业大培训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培训活动,积极倡导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移风易俗等行动,弘扬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新风尚。与此同时,全面开展道德实践教育、诚信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群众做好事行善举,不断推动形成“发现最美、学习最美、争做最美”的良好氛围,汇集起“人人爱家乡、处处要文明”的强大向心力、凝聚力和创造力。(郑世媛)

QQ截图20200825173858.jpg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958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