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我们的七夕 有爱有意义

作者:储邱霞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0/8/25 17:15:19 人气:8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七夕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推动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柏垫镇各村(社区)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QQ截图20200825171600.jpg

感恩有你 伴我成长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伴随着悠美的音乐,孩子用舞蹈动作向父母表达自己的爱意,活动现场被温馨、和谐、幸福的气氛包围。

为引导未成年人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8月25日,柏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浪漫七夕·爱就大声说出来—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邀请了文旅局志愿者们向孩子们现场教学手指舞《听我说谢谢你》,教学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孩子们也学得认真,每一个动作都诠释着对父母的浓浓爱意和感恩之心。活动现场,还让孩子们对着镜头大声说出爱的宣言。“希望爸爸平时多些时间陪我,少玩手机。”王舒乙小朋友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QQ截图20200825171615.jpg

时光可老 爱情恒新

岁月匆匆,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相守是最真实的幸福。

为引导群众认知、尊重、继承、弘扬传统文化,讴歌美丽爱情、幸福生活,同时引导大家传承优良美德。七夕节期间,柏垫社区、凤桥社区、同心村、粮长村、前程村、姚村村等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七夕茶话会活动。柏垫社区邀请到了一对钻石婚夫妇、三对金婚夫妇和三位孝老爱亲类身边好人。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三位孝老爱亲类身边好人的事迹,号召大家向榜样学习。接下来,几对夫妻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爱情故事和生活感悟,真挚的话语让现场充满了温馨浪漫的气氛。风风风雨雨一路走来,相扶相携,相濡以沫,走过青春、走过艰难困苦,很不容易。

岁月染白了青丝,却陈酿出更加芬芳的爱情。当被问起有没有给老伴过七夕节的时候,罗文祥连连摆手:“没有,没给她过过。”随后他顿了顿,接着说,“但我每个七夕节都和她在一起。”虽不曾用言语起誓,但在每一个平常的日子里,这一天长地久的誓言一直珍藏在彼此心底。

在浪漫的音乐声中,每一对老人都讲述了他们相见、相知、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工作人员为老人们献上花,送上卡片,卡片上那一句句“谢谢你”、“我爱你”等甜蜜的话语,让整个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幸福浪漫的气氛,也表达出了他们相伴相守数十载,今生到白首的真情实感。

QQ截图20200825171635.jpg

定格爱意 重回芳华

在最美好的年纪遇见你,何其所幸。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不止于今时今日,更是与你长长久久、相濡以沫的的彼此陪伴。

“阿姨您侧点身,左手举高一点, 好嘞!非常棒!”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村民的情感生活,七夕节当天,柏垫镇梨山村组织开展了一场“爱满七夕”婚纱照拍摄活动。来自辖区的3对60岁以上的老年夫妻参与了此次活动。从化妆到拍摄,虽然很累,老人们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刚结婚那会儿家里条件不好,没有举办过婚礼,更别说拍婚纱照了,今天算是弥补了我和老伴儿的遗憾了。”年逾七十的老人赵运萍笑着说到。这些老人们在结婚时,因为经济条件等因素,没有举办过像样的婚礼,有的只是一纸婚约。而这次补拍的婚纱照,让老人们终于圆梦了。

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盛大的婚礼,但在几十年的携手扶持、彼此关心中,他们早已完成了对爱情最好的备注,最美的剪影留在了无声的“时光相机”中。(储邱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96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