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综合执法进小区 不走过场动真格

作者:李祥燕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0/8/26 16:00:15 人气:15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您将电瓶车停在这里拉线充电,不仅影响了小区的公共秩序,更重要的是存在安全隐患。”8月24日晚,广德市柏垫镇综合执法整治小组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在粮长安置小区开展综合执法进小区集中行动,旨在为群众创造一个优美、整洁、安全的生活居住环境。

集结执法队伍,严明工作纪律。在柏垫镇党委、政府的支持指导下,柏垫交警中队、柏垫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城管中队组成综合执法整治小组。行动前,秉持着“精细作业,文明执法,惠民为民”的工作理念,柏垫镇纪委对整治小组作出工作安排并严明纪律,要求围绕“宣传、指导、协调、管理、服务”开展工作,并加强与自管委员会、楼道长、物业的沟通和协作,逐步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良好局面。

针对开展行动,执法成果丰硕。粮长小区居住的都是粮长门水库安置过来的村民,楼道乱堆乱放、随意养鸡养鸭,都是长期在农村生活养成的习惯,导致乱停放、乱贴画、乱悬挂、乱晾晒、乱堆放、乱飞线等问题普遍存在,极大地影响了小区居民生活质量,严重影响了小区整体形象。村民变居民后,所居住小区的良好环境要长效保持,居民的习惯也需要改一改,针对上述情况,整治小组逐一对每幢楼、每条路的卫生环境、停车秩序进行检查清理。通过整治,累计清理乱堆放杂物20余处,清理户外垃圾6车,捕捉流浪犬4只,封堵户外水龙头48处,剪断飞线充电5处,处罚违章停车2起。通过宣传,小区居民也深刻认识到乱停放、乱堆放、乱飞线的危害,理性对待执法人员的教育和处罚。

常态渗透管理,发挥长效作用。“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通过执法进小区,改进执法方式,保障改善民生,真正发挥城管与小区的桥梁作用,实现小区与执法部门、管理与执法互动互助的双赢局面,让精细化服务渗透小区管理的‘细枝末节’,让管理既有温度又有风度。”城管中队队长王军说道,他表示要通过常态化的执法进小区行动实现“无新增违建、无乱停乱放、无违规养犬、无损毁绿化、无污目广告、无出店经营”的“六无”目标,促进小区和谐建设。(李祥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966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