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决战文明城 商户在行动

作者:储邱霞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0/8/25 17:19:20 人气:13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QQ截图20200825171953.jpg

“作为社区的一分子,我们愿尽自己所能,为广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8月21日早上还不到8点,柏垫镇凤桥社区的商户杜锡荣就急匆匆地赶到了社区居委会,此时,居委会门前已经聚集了不少社区商户志愿者,他们统一身着印有“文明创建 从我做起”字样的志愿者红马甲。

昨日,在凤桥社区商户自治微信群里,志愿者招募信息一经发出,群里的商户们积极响应,纷纷报名,自愿加入到文明创建志愿者队伍当中来,希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微薄之力。

上午8时许,在柏垫镇城管中队的统一安排下,10多名商户志愿者分成五组开始在社区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看到随地丢弃的垃圾,俯身捡起丢入垃圾箱;看到路边有乱停乱放车辆的,及时找到车主宣传向不文明行为说“不”,直到车主把车开走;看到有出店经营的,提醒商户文明经营,督促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烈日炎炎之下,不一会儿大家便汗流浃背。

“以前啊大家文明停车的意识还比较淡薄,在商店买个东西就顺手停在门口了,想不到要将车停到停车位上,乱停车成为我们社区的顽疾,让人头疼不已。”社区商户志愿者韩超正在将未规范停放的电瓶车移到停车位上,他说,引导规范停车只是社区商户志愿者“工作”的一部分,劝阻出店经营、清除”牛皮癣”、看到不文明现象及时制止、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等等,都是志愿者的“工作”。

柏垫镇城管中队队长王军介绍,除了这10名志愿者外,还有一大批商户也积极加入了这支文明劝导队伍,每天轮流在社区街道巡逻,即便是周末也不休息。“这段时间这些商户志愿者们牺牲很多休息时间,确实很辛苦,但是他们的以身作则让越来越多的经营业主支持我们的创建工作,大家都很有成就感。”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商户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努力宣传文明行为,倡导市民们提高文明意识,为文明创建营造了深厚的氛围。同时,志愿者传递爱心,传播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正慢慢融入到柏垫的发展脉络中,融入到每个柏垫人的精神血脉中,最终会汇聚成决战文明城的强大洪流。(储邱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96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