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团市委 > 正文

防疫第一线 团旗在飘扬

作者:方言 来源:团广德市委 日期:2021/2/4 17:44:16 人气:12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团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完善各级团组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体系,助力广德市疫情防控大局,团广德市委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带领团员青年在关键岗位作为担当,让团旗在防疫战场高高飘扬。

我们是战斗兵,战斗“疫”线众志成城。排摸统计一丝不苟。邱村镇门口塘社区组建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深入网格摸排宣传,全面掌握集镇30个网格防疫工作基本情况。四合乡“00”后学子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为前来办事的人员测量体温,并负责给外出务工的家乡人打电话确认返乡情况,一个个分工明确,跟着乡村干部一起,把防疫工作干得有声有色。执勤测温尽职尽责。杨滩镇桐花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劝导商店经营负责人按要求对进店人员进行登记,确保来人做好测温、亮健康码和消毒工作。卢村乡青年志愿者为没佩戴口罩人员发放免费口罩,协助商家做好疫情防控体温测量和安康码扫码等工作。

我们是宣传员,防控“疫”线多管齐下。积极宣传义不容辞。四合乡探索建立返乡大学生网格长制度,由村干部负责建立网格长联络群,大学生志愿者担任居住片区的“小小网格长”,协助村民组长做好所在片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将群内的最新政策通知传达给街坊邻居,并将外来人员返乡情况第一时间通过群聊反馈给村社区,实现疫情防控宣传效率最大化。创新形式及时发布。全市137个村、社区团干部的微信群聊、朋友圈每天转发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青年志愿者们还通过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面向群众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卢村乡桃山村、唐流村、九龙村等村里的青年志愿者们纷纷利用多媒体,录制简单又清晰的防疫小视频。

我们是暖心家,支援“疫”线责无旁贷。发放物资热心用心。杨滩镇独树社区青年志愿者贴心的为村民发放84消毒液、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柏垫镇为51名孩子送上爱心和祝福,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就业政策咨询。叮嘱提醒安心贴心。为提高防疫工作的科学性,增强群众出行便捷,邱村镇吉山村青年志愿者们在村部向周边群众推广安装使用安康码,手把手教会在智能手机上使用存在障碍的老年人,让老人们在贴心、便捷的服务中收获幸福,提高生活质量。卢村乡中明社区青年志愿者在人员密集地点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倡导大家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团市委带领广大青年在防疫工作中一直保持“战斗在前,冲锋在前”的积极姿态,用坚毅和勇敢诠释新时代青年的光荣形象,用责任和担当让团徽在防疫的战场上熠熠生辉,将光芒照射到每个人的心中。 (方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6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