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党员志愿者助力元宵文明祭祀

作者:孙蕾蕾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1/2/25 17:22:21 人气:19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2.jpg

近日,卢村乡丁冲村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挨家挨户的发放着《关于元宵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元宵节要到了,现在倡导文明祭祀,放炮、烧纸容易产生森林火灾,而且现在又是疫情防控期间,网上祭祀岂不是更好呀!”党员志愿者向村民们耐心的解释着。

正月十五元宵节,按照传统的风俗,是上坟祭祖的日子。大家都会在中午过后,带上纸钱、鞭炮、蜡烛到自家祖坟上去烧纸、放鞭炮,祭拜已故的亲人,表达对他们的哀思。但这一方式不仅会造成环境污染,更容易引发森林火灾,烧毁山林,危及生命。卢村乡森林覆盖率达到75%,是广德市绿化和森林资源保护最好的乡镇,一旦产生森林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倡导文明祭祀、网上祭祀、绿色祭祀显得尤为重要。

各村党员志愿者在村民里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在村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党员志愿者,为村民宣传文明祭祀,引导村民采取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低碳、环保的祭祀形式,往往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我们充分发挥各村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党员带头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相信在广大党员的带领之下,定能确保元宵节期间祭祀的安全有序。”卢村乡党委委员姚丹说到。

据了解,卢村乡针对元宵文明祭祀采取的党员带头,疏堵结合的方式中疏即是广而告之。利用宣传栏、村民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村民少出门,不聚集、不上坟、不送灯,采取网上祭祀等方式来追思先祖。堵就是党员带头,定点值守。在各村坟山分部较多的重点路段,让党员志愿者们定点值守,定期巡察,遇到烧纸、燃放炮竹等不文明行为的,及时进行劝导。同时,党员带头,以身作则,文明祭祀。

“今年的元宵节我决定在网上祭祖了,昨天我们的村民组长、老党员彭永海到我家里来宣传文明祭祀,告诉我还可以网上祭祀,我觉得挺好的,绿色又环保,也能表达我的心意,这样我就可以安心去上班了。”今天就要赶火车去江苏上班的丁冲村村民吴先生笑着说到。

(孙蕾蕾)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29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