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缅怀广德籍离休干部朱传德同志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5/27 10:02:37 人气:68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60ae23902bb1c.jpg

朱传德照

朱传德同志,1912年10月出生,安徽省广德市誓节镇苏村村人,1938年3月在延安参加革命工作,同年7月入党。历任新四军教导队军事助教、新四军教导队第二队副队长、新四军司令部参谋处参谋、教育参谋,华中淮安县钦工区区委委员、区委书记、县政府民政科科长、县政府秘书、县总队总队副,苏北盐阜三支队副参谋长、苏北淮安县总队政治处主任,华野十二纵队卫生部政治处主任、三野十二纵队后勤部政治处主任、三野三十军山炮团政治处主任,华东航空处机械大队政治处主任、华东空军航空学员预总政治部组织科科长、华东军区空军政治部秘书处副处长,中朝联合空军政治部秘书处副处长、直工部副部长、文化部副部长、华东军区空军政治部、文化部副部长,军委空军司令部翻译出版处副处长、军委空军军事科研部翻译处副处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310室政治副主任、所人事处处长、副所长、书记,七机部五院五0二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七机部五院纪委筹备组副组长、院纪委专职副书记。

朱传德同志中学时期开始萌生革命思想,在九一八事变和上海一二八事变期间,积极参加抗日宣传和检查仇货运动。1938年3月,带着高度的革命热情,走进了延安抗大,从此开始了他的革命生涯。在抗大期间,他接受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教育,他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在学习期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抗大毕业之后,又在华中党校学习,对马列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革命和党的建设等问题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这对他以后的军队工作和地方工作都奠定了一定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在战争年代,他经受了战斗的洗礼。在淮安解放时,他完成了繁重的后勤任务和组织救灾工作。他领导武装队员深入敌后打游击,进行袭击、伏击战斗数十次,表现了坚决顽强的战斗精神。在此期间,他多次调动工作,都坚决服从组织分配并出色完成了任务,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在后勤和山炮团工作期间,他坚持思想政治工作,经常深入到基层单位检查和帮助工作,在大练兵阶段和渡江战役、上海战役中,保证了各项工作和战斗任务的完成,为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和解放事业做出了贡献。建国以后,在1955年他被授予中国人民革命战争三级独立自由勋章和三级解放勋章,在抗美援朝中荣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二级国旗勋章。六十年代以来,他先后在科学院自动化所和七机部五院五0二所工作,在此期间,他能正确贯彻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对科技人员耐心帮助、严格要求,关心爱护、共事融洽,他工作深入细致,对自己要求严格,为科技人员做出了表率,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国高科技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60ae239f6caa0.jpg

朱传德同志1979年10月到七机部五院机关工作,1983年2月离休,在此期间,他负责筹备并组建了五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并任专职纪委副书记。他为人正派、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敢于坚持原则,为政清廉、克己奉公、率先垂范,是我党的优秀党员。他为七机部五院纪检工作开创了良好的局面,是七机部五院第一任纪委负责人。1983年离休后,他仍然时刻关心七机部五院的纪检工作,为之献计献策。他积极参加离休干部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他拥护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拥护改革开放。

朱传德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航天事业,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革命事业,献给了高科技领域,献给了航天事业。他是一位好党员、好干部、好领导、好同志。

我们深切悼念朱传德同志,要学习他忠于革命、忠于党、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大无畏的精神,学习他认真负责、深入细致、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领导干部风范。向朱传德同志学习为我国航天事业再创辉煌奋力拼搏精神。

(广德市委老干部局根据朱传德女儿提供材料摘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51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