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爱在深秋 情暖重阳

作者:姚战 来源:祠山街道 日期:2021/10/11 16:40:03 人气:110  加入收藏  标签:

又是一年菊花黄,满城浮香近重阳。农历九月初九是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确定的“老人节”。为进一步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引导更多的居民和家庭弘扬传统美德、建设良好家风,10月11日,祠山街道清溪社区来到辖区高寿堂养老院开展“爱在深秋 情暖重阳”活动。

图片9.jpg

真情融社区,义诊暖人心

一大早,在高寿堂养老院的院子里,老人们听说有义诊活动,早早地就等候在这里。考虑老人行动不便,横山社区的医护人员们带上诊疗仪器,把消毒后的餐桌当作诊断台,给老人们测量血压。测量的同时,医护人员根据老人们的健康状况,指导他们如何正确服药、合理饮食,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向他们普及了一些秋季预防疾病的小妙招。

“这几天晚上老失眠,总感觉哪哪不舒服,一直没去医院查,正好今天有义诊活动,医生们不仅帮我查出病因,还教会了我怎么调理身体,真是太感谢了!”高寿堂的李奶奶高兴地说。

图片8.jpg

百岁老人福绵长,爱心义剪暖心房

活动现场,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利索地拿出随身带的理发工具,熟练地为老人们修剪起了头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22岁的小伙子李成很好地诠释了这句话。他细心地为这位102岁的老人穿好披肩,在交谈中为老人剪好发型,并仔细清理好耳后、脖子上的碎发。尽管有着80岁的年龄差,但两人依旧聊得很开心。

“一接到社区的电话我们立马和店里的发型师沟通,有这么好的机会能够为老人家们做点事情,我们当然要来!”理发店老板周炳夫妻俩说道。

齐家美以孝,清溪社区将以更多形式号召更多的家庭尊老敬老,使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姚战)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95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