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作者: 来源:市民政局 日期:2021/10/15 17:02:05 人气:151  加入收藏  标签: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重阳节来临之际,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该局联合社会组织志愿者们一起去敬老院、下乡村、到老人身边,通过丰富多彩的助老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优良传统。

“现在国家政策真好啊,我们老了每个月还有钱领,今天你们还不收钱就给我们化妆拍照,我一辈子没化过妆,很多年都没拍过照片了,真是谢谢你们啊!”10月12日,在该市柏垫镇茅田村,90岁的王大娘紧紧拉着社工的手说道。当天,该市民政局组织阳光、家和两家社工中心的社工,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该村开展“爱在深秋 温暖夕阳”重阳节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阳光社工为8对金(银)婚老人画上精致的妆容,整理帅气的服装,老人们看到自己相伴大半辈子的老伴盛装打扮后,都各自眼前一亮,仿佛看到对方年轻时的模样,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对对老人相偎在一起,志愿者用镜头记录下这温馨又难忘的一刻。家和社工则带着血压仪、血糖仪,细致的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测血压血糖,志愿者们与一边与老人沟通交流,一边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生活中要注意的健康事项,老人们听后连连点头。据悉,重阳节活动中,金婚老人通过分享各自的家风家训故事,幸福协会的志愿者以分享书籍等形式,让大家感受优良家风的向善力量,让良好家风代代相传。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97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