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团市委 > 正文

返乡大学生成为最美“志愿红”

作者:赖洁 来源:团市委 日期:2022/2/10 17:49:22 人气:112  加入收藏  标签:

春运期间,广德高铁站人来人往。吉林省吉林艺术学院大一学生张博宇准时来到广德高铁站,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张博宇是广德高铁站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总负责人,自1月26日开始,他每天来到这里,协调、安排大学生志愿者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耐心介绍广德市“春风行动”暨新春大型招聘会的详细情况,鼓励大家回广就业。

“前期我们参加了广德团市委组织开展的“青春作伴好还乡”活动,参观了广德园区企业、了解了相关返乡就业政策,虽然我还是大一在读学生,但我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变化,知道有志愿服务活动,我积极报名,想用力所能及的力量为家乡的发展出一份力。”张博宇说。

这是广德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为满足返乡大学生回报家乡的愿望,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广德团市委组织开展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通过社区服务、实地参观、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帮助大学生提升技能,也让他们在感受家乡变化中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上千名大学生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广德团市委组织了四场“青春作伴好还乡”实践活动,带领大学生参观广德园区企业,感受家乡发展变化。同时,根据自身情况和工作需要,安排返乡大学生分布在各乡镇、街道以及儿童服务站等地,开展疫情防控、新春招聘、“双禁”巡查、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广德团市委任垚介绍,返乡大学生们不畏严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正在以自己的行动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广德“锻造典范城 勇当排头兵”贡献青春力量。(赖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446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