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榜样 > 正文

蔡金芳:七年爱心延续 托起成长希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3/28 9:08:02 人气:270  加入收藏  标签:

7年,84个月,约2520个日夜,用7年来坚持做任何一件事,都不是一件易事。桃州镇南塘社区的蔡阿姨用7年的时间书写了一段爱心传播的故事。

2013年,蔡金芳参加了一次资助困难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这次的活动中,蔡金芳结识了当时在上初三,家住新杭镇彭村的徐梦蓓同学。徐梦蓓同学的母亲已去世,而她的父亲已有70岁的高龄,家里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姐姐,两个孩子乖巧懂事,白天在学校里认真读书,放学后就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志愿者们都十分关注这个家庭,所以决定开展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来帮助徐梦蓓同学,蔡金芳在活动开始前已经在团队中捐过款,但是看到徐梦蓓同学和了解她的家庭情况后,蔡金芳一回到家中,就想起徐梦蓓家中的情况和她对于学习渴望的眼神,于是向徐梦蓓的初中老师以及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说,以后由她长期资助徐梦蓓同学上学。刚开始,蔡金芳总在年初把全年的学费与生活费都交给徐梦蓓同学,并慈爱的嘱咐几句,相处久了之后,两人的关系也越来越亲近,现在徐梦蓓同学亲切地称呼蔡金芳为蔡妈妈,平时也都会发信息,打电话来交流最近的生活情况,逢年过节也都会来往。

蔡金芳阿姨说:“做好事要力所能及,自己的家庭情况也只能支持资助徐梦蓓同学一人。”所以蔡金芳到处打听,终于在她多方走访下,她的一名高中同学决定资助徐梦蓓姐姐的学费与生活费。在祠山岗中学上学的徐梦蓓同学,没有因为家中的情况而荒废学习,她比别的同学更加努力地学习,成功的考入了广德中学,蔡金芳除了负责徐梦蓓同学每年4000多的学费,还负责资助其他的生活费,小小的徐梦蓓把这些都看在眼中,记在心里,在高考的时候以超过一本分数线12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安庆师范大学。蔡金芳阿姨继续资助徐梦蓓的大学学费,但是她再也没有要过蔡金芳阿姨给的生活费了,而是靠自己勤工俭学挣取生活费。蔡金芳心细地察觉后,也理解小女孩的心思,便每年给她多买几件新衣服。一次徐梦蓓同学在蔡金芳阿姨家中吃饭时,对她说到:“蔡妈妈,我以后一定会把这些都还给您的,谢谢您。”蔡金芳听到后抱着徐梦蓓同学流着泪说:“傻孩子,蔡妈妈不需要你的回报的,蔡妈妈只要你好好的就好。” 蔡金芳是真的把徐梦蓓同学当做了自己的女儿来照顾。

七年来,蔡金芳在经济上、精神上不求回报,一心一意资助关心徐梦蓓同学,给社会树立了助人为乐的榜样,是她的爱心托起了徐梦蓓同学心中的一片希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59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