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李晓雯:疫情守“沪”者

作者:张卓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4/13 17:30:04 人气:135  加入收藏  标签:

她是一名“90”后,同时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怀揣着对护理工作的热爱和梦想,2015年9月,21岁的李晓雯正式加入广德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份子。两次疫情大规模暴发,她都是主动请缨,踏上抗疫的逆行之路,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1.jpg

从“鄂”到“沪”,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2020年初,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在接到单位招募援鄂志愿者通知的第一时间,李晓雯主动报名,同年2月20日与7名同事踏上援“鄂”征程,成为第三批广德援鄂的大白战士。“疫情未退,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正如李晓雯所说,在2022年4月3日上午,刚下夜班正在休息的她接到招募援“沪”志愿者电话后,立即赶到医院,整装待发,毅然决然地再次踏上了驰援上海的“抗疫之路”。被问到此次驰援上海的原因时,李晓雯总是将“义不容辞”挂在嘴边,“我有援鄂经验,身为年轻共产党员更要带头做表率”。

青春战疫,“90”后彰显新青年担当。“90”后的李晓雯坦言,年龄是她主动请缨去战疫的第二原因,除了自己的使命感,新青年有担当的信念感是支撑她反复驰援的根本要素。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李晓雯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身体力行诠释着什么是新青年,什么叫有担当。拥有这样超乎常人的信念感和使命感的她,每次接到任务回答也总是“我可以”“我愿意”“请放心”。

图片2.jpg

时刻备战,披星驰援的“大白”在路上。4月3日李晓雯第一次援沪,参与上海全员核酸筛查工作,顺利完成七宝莱茵春舍小区1900多人的核酸检测任务,没有地方休息就在返广途中大巴车上小睡一会儿,在李晓雯回广后还在隔离中的第五天,又接到了紧急通知,连夜准备物资赶往上海。这是她第二次进沪,这一次去采样的小区有阳性,人口也多,需要在一天内完成81819人次的核酸检测任务,比上一次的任务更艰巨,所有援沪人员凌晨3点集合,中午近12点才完全结束。光是李晓雯一个人就采样进1000人次,7个多个小时连续不断的采样比较难忍受的不仅是衣服被汗水浸湿,还有酸痛的手臂,直至采样结束回广时,李晓雯的手臂由于疲劳过度拿着手机还在止不住地颤抖。“累是有些累,但我还能坚持”这是她回来跟网格长说的第一句话,“我们还在准备物资,可能还要去”李晓雯告诉我们由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每次都是临危受命,所以她始终在备战状态,下一次再去上海就是“三进沪”了,面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她总是回答的最多的就是“放心”二字,她表示,广德所有关心她们的居民都是她们最坚强的后盾,更是她们援沪队伍支撑下来的信念!

李晓雯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一名年轻党员,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理想和信念,用自己的力量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为所有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张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29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