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不负农时不负春 金鸡笼打响“春茶保卫战”

作者: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22/4/13 17:39:49 人气:209  加入收藏  标签:

疫情打乱了以往春茶生产的规律,各地疫情管控也使得正常的供求关系被打破,采茶工紧缺、茶企加工单位复工难、茶叶采购商无法前往产区、销售难等问题在各产茶区纷纷出现。

新杭镇金鸡笼村茶产业是全村的主要产业,有着“十里茶谷,万亩茶园”的美誉,每逢茶叶季节,金鸡笼村会迎来全国各地的茶工,来金鸡笼村进行茶叶采摘,同时周边的茶叶收购商来这里争相抢购。针对目前的采茶工紧缺等问题,金鸡笼村积极与上级政府汇报,多管齐下,完成“春茶保卫战”。

上门核酸采样,筑牢疫情防线。金鸡笼村每年需要采茶工人约7000人,每年外地来金鸡笼村采茶工约4000余人,在全村零星分布。由于山地崎岖复杂,村级工作者以及医护人员需要翻山越岭,挨家挨户进行核酸检测。下过雨的山路泥泞难行,身穿防护服的抗疫工作者们深一脚浅一脚的行走在小路上。在茶农和采茶工的配合以及工作者们的认真负责,核酸采集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

摆好“防控阵”,奏响“交易曲”。为确保金鸡笼村茶叶市场的正常开展,对交易市场建立了临时的进出口,在交易市场的入口通道看到,通道的显眼位置搁置一个疫情防控的通告,“两码”联防信息,进入前进行行程码扫描,查看行程轨迹,镇、村工作人员对入场交易的茶农逐一测量体温,督促口罩佩戴情况,并在现场设置免费口罩服务台,方便茶农、茶商使用。

“我们每天早上8点多就开始进入岗位,按照防疫要求,对进入交易市场的交易人员和工作人员等全部规范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严禁发热等病症人员入场,以确保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同时,对市外人员要及时查看行程码以及出示48小时的核酸检测报告,询问相关情况,视情况决定是否进入交易市场。”正在卡口执勤的新杭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鸡笼村包点点长袁雪涛说道。

金鸡笼村白茶交易市场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按照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精准施策,规范管理。在市场进出口设立检查点,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与预防措施的落实工作,并每天开展对市场清洗和消毒,做到春茶交易与疫情防控两手抓,确保茶叶交易市场安全顺利交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2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