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守“沪”是播下希望的种子

作者:徐坚雅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2/4/14 17:33:06 人气:125  加入收藏  标签:

2月底,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上海,无数工作人员奋战在抗击战疫的前线,而忙碌在群众身边的志愿者们,也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努力守护着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安徽省广德市卢村乡九龙村人刘建亮也是志愿者的一员,他是小区的“宣传员”,是隔离点的“守护员”,更是群众的“服务员”。

图片2.jpg

“我是党员,抗疫我在前”

刘建亮,共产党员,1966年11月出生在安徽省广德市卢村乡九龙村九龙组,在今年正月十九和妻子前往上海给女儿照顾小孩,没想到一段时间后,上海疫情暴发,疫情刚开始时妻子和他商量,把小孙子带回家乡。刘建亮说“我们小区属于闵行区梅陇镇,是这次疫情重点区域,现在回去,会给我们家乡人带来风险,等疫情好些了我们再回去。”

但是3月上旬,上海疫情越来越严重,刘建亮告诉家人说“在这个非常时刻,社区人手不够,我身为一名党员,必须站起来,履行党员义务。”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和理解后,他立即奔赴到了普乐三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面对“小家”和“大家”的问题上,他毅然决然的选择坚守疫情防控阵地。

“哪里需要我,我就会去哪里”

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之后,刘建亮被分配到宣传组,他所在小区有97栋,总人口5千多人,本地人口3千左右,外来人口2千左右。工作量非常大。连日来,他24小时手机在线待命、日夜兼程,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居民朋友,防疫防控到了关键时刻,请大家积极配合,不要出门,不要聚集”,刘建亮每天要拿着喇叭在小区内巡逻,减少人员聚集,将信息传达给每一个人。面对巨大的工作量,人手远远不够,除了宣传,刘建亮还要在全员核酸时,现场引导居民,维护秩序,让核酸检测顺利有序地进行。同时还要协助居委会做好居民生活物资的发放,确保居民居家生活不受影响。用他的话说,“哪里需要我,我就会去哪里。”

“我就出去买点菜”、“我的水快喝完了”、“我需要药品”……刘建亮说,我们这个小区中老年人居多,需要更多的耐心,为他们服务,向他们解释。“不着急,我们想办法,尽量解决您的问题。先回到家里,不要出门,剩下的我们来解决”。这是刘建亮每天都要说的话。

图片1.jpg

“疫情不结束,我不退缩”

每天早上五点多,刘建亮的闹钟就响起,他快速收拾一下,穿上防护服,准备开始一天工作。4月14日是他在上海成为“大白”的第19天,他始终坚持着他最初的誓言,“疫情不结束,我不退缩”。

“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不只有我,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群众,我们只不过在平凡的岗位献出自己的力量,为上海抗疫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也算配得上胸前的党徽。”刘建亮告诉我们,在做志愿者的这些天里,结识了很多五湖四海的朋友,大家并肩作战着,在临时建立的志愿者微信群里及时交流和上报信息。一起配合的志愿者们每天都是全副武装,虽然看不清楚脸,但是每个人的声音都坚定洪亮。

在和刘建亮取得联系期间,刘建亮经常说,“现在最怀念的还是家乡,村边的小溪,桥边的石凳,总感觉好亲切。”而我们只能嘱咐他做好防护,“你们都没事,我们才放心,等疫情好的那天,我们欢迎你回来。”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每一位志愿者、每一名党员,都是抗疫先锋,因为他们的坚守,保护一方百姓的平安,我们坚信,大家的力量聚集起来,总有一天,春风又绿大地,乡愁得以盛放。

(徐坚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5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