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广德交警坚守“疫”线展最美“警”色

作者: 来源:广德交管大队 日期:2022/4/15 17:36:29 人气:238  加入收藏  标签:

当前,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广德公安交警坚决贯彻落实相关部署要求,全警应战,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切实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广德交警履职尽责,坚守阵地,牢记初心,担当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誓言。

卡口执勤值守    传递交警温情

因疫情防控需要,防疫人员坚守岗位,24小时轮班值守,在交通卡口上负责核查车辆和所有人员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牢坚固防线。

4月6日晚23时许,广德交管大队邱村中队辖区庙西卡口,车辆络绎不绝,邱村中队负责人范正翔同志在检查过往车辆时了解到:部分滞留货车司机事先没有准备充足的食物和水,再加上滞留地点远离镇区,购买不便,驾驶员的吃饭喝水成为问题。了解情况后,他主动为货车司机送上食物和水,并宣传防疫措施,提示他们遵守防护规定,做好个人的安全防护。驾驶员临走时都不禁道一声“交警同志辛苦了!”

递上一瓶水,叮嘱一句话……范正翔同志以他的这种方式传递着广德交警温情,为过往驾驶人提供服务和帮助。

舍小家为大家    守初心勇担当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高速出入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广德交警开启24小时勤务模式,“逆行”而上,轮班昼夜坚守在广德市防疫检查卡点,用自己挺拔的身躯,铸成一道钢铁城墙,保卫着广德人民的安全健康,成为一道道最美的风“警”线。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大队祠山岗中队接上级工作部署安排,驻守广德东高速出口。中队民警程丽平同志,已经56岁的他身为一名老交警,奋不顾身坚守阵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虽然他的家中还有一位动完手术需要照顾的妻子,但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守初心、勇担当,为同志们树立榜样。他每天在三点一线中奔波,在工作中,他认真负责处理好每一起手中的交通事故,用法理、情理让当事人在事故中既能感受到法律的严谨,又能感受到广德交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在防疫第一线,他身穿防护服,克服高温及闷热,严格检查管控过往车辆,认真细致排查来(返)车辆及司乘人员,严密排查重点车辆、重点人员,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确保车辆人员排查登记信息详实、精准;在家中,他又是一位温柔的丈夫。每天下班后,买菜做饭,照顾术后的妻子……

中队的同事有时会问他,在防疫的第一线您怕不怕。他总是笑着说:“怕肯定会怕,毕竟自己的年纪不小了。但是身穿这身衣服不仅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更何况我们是在保卫我们的家乡,没有这个大家庭的安全、稳定,哪会有我们小家的幸福、安康。”

疫情就是警情    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广德公安交警闻警而动,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配合卫生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严防疫情输入。

高速广德西出口是进入市区的西大门,车流量大,承担着广德西方向车辆出入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为应对繁重的防控任务,誓节中队每天三班,民辅警24小时轮班值守,对所有出入境车辆及驾乘人员进行严格检查。由于执勤勤务较重,而中队警力又有限,副中队长殷磊便主动要求多排一班,无论是白班还是夜班,他都认真尽职尽责。任务来时,他总是笑着说:“我上!”在防控卡口,他和同事们配合做好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的解释工作,并开展安全检查,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保障疫情检查顺利,保证交通秩序平稳。自3月以来,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累了,就在车上靠一会;饿了,就来一桶泡面。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积极为驾驶人指引路线、做好解释、提供热水……力所能及的为大家提供帮助。

接到防疫任务以来,他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全力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每天路面执勤时间超过12个小时,不畏辛苦,不计得失,只为守护。

党员先锋模范    履职尽责守护

为有效应对和防控疫情,广德高速转盘疫情防控点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守好我市高速转盘抗“疫”大门。广德交管大队桃州中队辅警曾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带班守卡,带领班组人员24小时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为推进值班工作有序开展,做好排值班表、制作值班记录表、布置专门值班室、架设临时值班床铺、安排值班餐、向上级报送值班情况……事无巨细,认认真真安排好每一个细节。从防护用品到吃喝拉撒,值班值守需要的每一样东西,他都准备得十分周到。每日消毒、防护、测温,他关心每一位值班人员的状态,默默守护每一位值班人员的健康和安全。针对排查登记检测工作缓慢,过往车辆滞留严重等实际情况,他与广大驾驶人和乘客面对面交流、沟通,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期间,他带领班组人员严格履行职责,逢车必查、逢车必检,全力阻断疫情传播。为了这一份坚守,他一直吃住在警车,奋战在路面,默默挥洒汗水,守护一方平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战“疫”

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无私无畏奉献    树立最佳榜样

阮景兵,现为广德市公安局交管大队祠山岗中队辅警,参加公安工作22年,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恪守为民情怀,严以律己,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办事群众热情耐心。

在疫情防控期间,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不畏风险,冲锋在先,昼夜奋战,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无论风吹日晒雨淋,他挺拔的身影一直屹立在路口,井然有序的指挥车辆有序停放、接受检查;他体谅货车驾驶人的辛苦与不易,将自己的工作餐分给等待检测的驾驶人……他的家中还有一位紧张备战高考的儿子,因经常参加防疫工作,中队已经成为他的家。因为无法常常陪伴儿子,他的内心充满的愧疚。但是在小家和大家之间,他毫不犹豫选择了后者。只能在执勤休息空隙间用视频和儿子聊聊天,说说话,互相加油鼓劲。阮景兵同志的无私、无畏奉献精神,为大家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充分体现了广德公安交警能吃苦、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

他,每日坚守在防疫战场;他,即将步入高考战场。不同的战场,一样的坚守。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后,祝福高考金榜题名!

疫情不消,我们不退!正是有了大家的共同坚守和默默付出,才能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与健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6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