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战“疫”联盟 共筑红色防线

作者:方宣 来源:升平街道 日期:2022/4/15 18:13:32 人气:66  加入收藏  标签:

图片2.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新一轮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为切实守护平安社区,牢筑疫情“红色防线”,升平街道凤井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紧密团结街道、社区、共建单位、广大党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全面铺展防疫作战图,紧抓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勠力同心,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周密部署,紧密配合。凤井社区在街道党工委指导下,由社区党委统一指挥,以网格化管理为布局,各网格配备街道联络员、社区网格长、共建单位干部联户、居民志愿者,明确分工职责,密切沟通配合。持续开展返广人员地毯式摸排,监督返广人员落实健康管理,组织城区居民开展大型核酸演练,全辖区范围内开展“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紧急封控、值班值守、宣传防疫政策、筹备防疫物资、安抚居民情绪……各项工作紧张有序稳步推进。

攻坚克难,日夜坚守。凤井社区总人口约1.7万人,占地5平方公里,属于城乡结合社区。数月以来,面对社区人口多、结构复杂,疫情形势紧迫的艰难困境,凤井社区防疫工作未有一日间歇。网格长们24小时时刻待命,手机“不离手”、电话不停歇,不厌其烦得向居民宣传防疫政策,摸排走访、数据上报、连夜封控、上门核酸……紧急指令一旦下达,不论白天黑夜,所有人员随时披甲迎战,冲锋一线。

无数个黑夜里,社区办公大厅灯火通明,工作人员不分昼夜随时应答各项防控政策要求,不知疲倦的为居民们答疑解惑、耐心劝导,不畏安危的冲锋向前、争做“大白”,他们既是“指挥员”,又是“勤务兵”。

“今日累计摸排预计返广人员421人。”共建单位联户包保每日上报反馈摸排情况。

“我参加!我是退伍军人”“李美纯报名”“马宏赛报名”“方全文报名”……居民志愿者纷纷主动请缨,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2月至3月,凤井社区陆续为辖区5所学校师生、3个工程队开展核酸检测共计6779人次。

“郭医生,今天上门核酸33人。”社区村医郭医生持续1个多月每天为几十户陆续返广的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一层一层跑,一户一户敲,每天早上8点直到中午,有时候错过饭点,有时候一直到晚上,接连无休的工作中,郭医生从无怨言。

在广德市城区核酸演练中,凤井社区在城区开设7个免费核酸检测点,22个核酸检测台,引导、信息登记、采样、消杀、转运......5个小时内共计采样10347人。

4月7日至15日,凤井社区在7个免费核酸检测点,开展特殊人群核酸检测、区域核酸检测,共服务辖区居民5000余人次。

这些只是凤井社区防疫工作的部分缩影,数月以来,社区工作人员早已把社区当作家,为了保证脑中有底数、手中掌实情,能够快速解决突发问题,他们全天在岗,不分昼夜,日夜守护社区平安稳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凤井社区党组织充分展现党群携手的“硬核”力量,他们带头履职,舍小家为大家,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勇当先锋,共筑防疫战线的新长城。(方宣)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6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