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阳岱山人在沪务工,志愿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汪梦思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2/4/15 18:32:30 人气:164  加入收藏  标签:

上海疫情暴发后,东亭乡阳岱山村党委迅速成立专项调查组,摸排全村在沪人员,形成花名册。工作人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目前在上海务工、经商、上学的阳岱山籍人员传达来自家乡的问候和关怀。

“喂,您好,请问是何雪峰吗?我是阳岱山村委会工作人员,请问您目前在上海居住的小区是什么情况,被封控了吗?物资保障如何?”“您好,感谢村委会的关心,我家居住的小区目前也是管控区,不过我家里人目前一切都好,在居家隔离中……”

4月14日,工作人员汪梦思在电话联系何雪峰后,了解到他和爱人目前居住在上海市长宁区北新街道。因为疫情原因,暂时处于居家隔离中,得知街道急需志愿者,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长宁区北新泾街道志愿者服务活动。

图片1.jpg

长宁区北新泾街道新泾四村小区里面有2个阳性患者,其中一位是瘫痪病人。何雪峰负责他们整栋封控楼的物资递送、垃圾清运等工作。由于小区年代比较久远,没有电梯,何雪峰每天只能依靠楼梯运送物品,6个楼层他每4小时就要爬一趟,一天最少也要三趟。不递送清运的时候,他一边配合工作人员维持居民核酸检测秩序,防止居民交叉感染,一边帮忙送抗原检测剂到其他楼栋。除此之外,他还利用午饭等间隙时间积极参与每两个小时一班的防疫巡逻,监督居民不下楼、不聚众聊天。就连新泾四村小区的微信群里,也有何雪峰忙碌的身影,及时发布通告,抵制不和谐现象,安慰状态不好的居民……这些都是他在群里常做的事。在问起他为什么要这么做的时候,他只是笑着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个人不是疫情防控的局外人,这是我应尽的义务与责任,我只是尽了绵薄之力。”

疫情当前,大爱为先。疫情防控的路上,有奔赴一线的“逆行者”,有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也有来自社会各界的正能量。何雪峰,一个普通的在沪务工人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职责,用一颗善良的心彰显了广德人民的大爱。(汪梦思)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762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