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发挥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2/4/29 19:09:33 人气:101  加入收藏  标签:

近年来,柏垫镇党委始终以文旅产业为主,以文促旅,努力打造“山水柏垫、长寿茅田”党建品牌,茅田村党委出脑出力,通过红色党建发挥引领作用,激发党员先锋带头意识,致力推动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党建+宣传,传播乡村正能量。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茅田村党委组织党员干部登录中华英烈网,通过网上祭扫、敬献网络花圈、留言寄语等方式,向英雄致敬,缅怀追思,同时发扬爱国为民情怀;利用周末休息日,给村里老人理发、讲解养生、安全教育小知识、党的方针政策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老人了解惠民政策,与新时代“接上轨”;组织藻塘、下阳、梓冲三个党支部党员发放宣传单,将文明新风带到每个村民家中,把“爱小家”营造成“爱大家”氛围;定期进行优秀党课、身边好人好事宣讲活动,讲乡村发展新路子、说乡村致富新办法、道乡村惠民新政策,做到好课、好故事上舞台,乡村正能量入村入户。

党建+学习,浇筑乡村新风貌。在党员固定活动日、集中学习日,组织党员观看周推荐纪录片和以“四季四色”为主题的农业实用技术、就业技能、科普知识、红色电影、先进典型、健康卫生等,提高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能力,激发党员干部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引导茅田村党委谋思路、破难题、出实招,将学习经验转化为茅田村自己的乡村振兴道路办法。积极学习张家港如何在拥有新石器时代遗址和“三山一苑”景区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之中寻找新思路、谋求新发展,结合茅田村拥有的下阳新石器古人类遗址及素有“江南小黄山”美称的茅田山自然资源,开阔眼界,以他山之石,攻新发展之玉,形成党员干群上下一心,切实推动红色党建带动绿色发展。

党建+落实,塑造乡村风景线。茅田村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做到规划先行、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使得大量的天然林地、林木资源得到了严格保护。2013 年茅田山被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成为省级森林公园会员单位。此外茅田村还设计建成“长寿茅田 印象茅田”村史馆、修缮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祠山庙、重建半山观景平台等,这些建筑让乡村美景连成一条美丽的风景线。茅田村党委在此基础上打造精品乡村旅游品牌,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最美庭院”评比、“红色星期六”等一系列活动,拆除旱厕、清扫村道,整治房前屋后垃圾,将美景持续上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1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