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榜样 > 正文

社区领头雁 居民贴心人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6/1 8:32:36 人气:424  加入收藏  标签:

张耀斌同志,男,1971年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宣城市广德市桃州镇双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该同志自2005年4月参加社区工作以来,讲党性、守原则、崇尚实干,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他都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社区工作者的先锋模范作用。

奋力拼搏,努力创造实力双河

张耀斌同志以党建引领为方向,增强集体经济发展“驱动力”,充分发挥地理位置的优势,将社区综合楼一楼17间门面出租,共计租金31.42万元;继续盘活固定资产,将综合办公楼南楼沿荆汤路一至六层出租给安徽祥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租金71.64万元,智慧树幼儿园承租2550平方米,租金28.4014万元,此外,对社区原有资产进行进一步清理清查,将原荆汤小学出租给安徽温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租金3.8896万元,社区集体经济收入高达135万元,实现了经济强村的目标。但张耀斌同志仍然为继续壮大集体经济不断努力,积极向上级党委争取项目,力争在2022年将赵联下西山原常乐新型建材公司闲置土地厂房转化为社区集体资产,开办物流仓储,进一步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奋勇争先,竭力创建文明双河

广德文明创建首创首成,张耀斌同志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社区突击队、物业、辖区居民齐力同心,持续不断的清理小区环境卫生,增添基础设施,维修破损墙面及道路,社区硬化及维修路面7000㎡、楼道粉刷5800㎡、安装路灯120盏、晾衣架1550米,充电棚37处,在水岸阳光城三区扩建了志愿者服务广场,增设了晨晚练点广场,设置公益广告1200余块,总计投入资金超过2000万元,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张耀斌同志紧紧围绕创建文明社区这一目标要求,结合社区实际,广泛深入地进行宣传发动,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关爱未成年人、市民教育等各项活动91次,开展“好人巡讲”走进双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主题晚会暨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巡讲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56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思想文化素养。不厌其烦地入户宣传引导,使辖区居民群众对创建工作产生极大热情,以各种形式支持、参与到社区的创建工作中。创建的三年,双河社区每年代表全市迎接国家文明创建检查入户走访,在全市的文明创建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绩。

扎实苦干,致力打造美丽双河

张耀斌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0年,他深入宣传“美丽乡村”,要求全体党员、居民组长、居民代表起模范带头作用,并深入群众,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委托专业规划编制部门高起点编制中心村的建设规划,新规划具备前瞻性、科学性、合理性,让“美好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建设内容家喻户晓,实现全民参与的建设氛围。总投入300万的省级盛家村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工程已完工,建设规模有景观亭、中心广场、篮球场、舞台、游步道、树池建设、公共厕所等工程。实现了“全年常绿,林路一体,花木配套,红绿点缀”的村庄绿化新格局。建立健全全社区公共文化生活体系,以美丽乡村休闲娱乐中心为载体,鼓励群众自发组织歌舞比赛、篮球竞技赛、老年太极、广场舞等多种形式的文娱活动,丰富村民的文化体育生活。

在村庄环境整治工作中,出动宣传车50余次,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建立垃圾桶集中堆放点5处。完成三官殿和下西山亮化、硬化、污水管网改造、绿化工程等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安排保洁人员对每天对三十个农村居民组进行垃圾清理,常态开展志愿者清洁家园活动及临时聘请工人对村民组乱堆乱放、杂物、废弃物等进行集中清理,聘请工人达780余次,清理垃圾112车、331吨,花费资金约13万元,拆除旱厕15个,完成农村改厕85户,有效改善了农村居住环境。

积极争取项目,近三年完成了赵联乌山桥、黄家园、下范村等道路硬化4.92公里;完成新开路、桃开路、下范路亮化工程,安装路灯120盏;完成了综合楼3000多平方米停车场、300多立方消防池及消防设备建设,安装了消防报警系统、一台400伏的变压器,增设了2台电梯等配套设施;完成美丽乡村及下西山提升点内的三个水塘嫁接项目,对其进行了扩容、清淤、扶坡,使其变成景美、水清、岸净的景观塘;提升桃开路延路环境,将路两边安装路牙石、并进行绿化,拆除了无功能房屋,将空闲的墙面进行了墙绘;为了方便居民生产生活,将赵联9组桃园河原简易塌陷的桥进行了改造,完成了赵联桃园农网改造项目,采购资金45万元,供电局免费提供安装。

重视民生,努力构建和谐双河

全面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做到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真正把双河构建成文明和谐的魅力社区。

将全社区人口“五保”、“低保”、“特困”、“留守儿童”孤寡老人,重度残,等特殊人群进行信息化管理,切实解决特殊人群的实际问题,促进我社区社会的和谐稳定。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依托社区党委、居委、共青团组织及党员队伍在全社区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普法教育,激励大家争创“最美庭院”、“文明家庭”以此推进社区全面发展。

心系群众,努力构建温暖双河

“张书记在吗,家里儿子大了,要成家,申请农村建房”“张书记在吗,我的老伴生病了,我来请张书记帮帮忙”“张书记在吗,村民想修路,请书记帮忙争取”……只要有困难,大家首先想到找他解决,每当群众来访,他总是客气接待,尽心尽力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即使不能立马解决的事情,他都会一一给予解释答复。“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吃透和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和存在问题是我们的基本工作”张耀斌同志经常这样告诫社区工作者,他不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13年6月在工作中了解到荆汤村陈某因意外而致下半身瘫痪,回社区后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个人捐助500元,2015年党员献爱心活动中捐资500元,他用自己的爱心让社区部分困难家庭感受到党的温暖,用自己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多年来,他还不遗余力地资助社区公益性建设。2016年,为方便赵联和桃园居民出行,修建赵桃路,在路基筹资中个人捐赠1000元。2018年年终他个人出资购买年货对社区15户“五保”家庭进行慰问,并利用社区地理位置优势,每年带领社区党委与开发区PCB产业协会、中腾科技园、美诺华党支部进行社企联动,慰问辖区困难群众、学生已达200余人。

张耀斌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曾先后荣获2006年度广德经济开发区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度广德县“城市建设推进年”活动中荣获“开发区建设贡献奖”、2010年度桃州镇优秀共产党员、桃州镇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度桃州镇优秀共产党员、2012-2014年度镇优秀党员、2015年度镇优秀党员、“三线四边”暨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先进个人、2017年度镇信访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广德县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宣城市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广德市优秀市人大代表、桃州镇“百日攻坚行动”先进个人、广德市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获宣城市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党员干部称号、2020年度信访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度优秀市人大代表。他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牢记服务宗旨,激情饱满地投入到社区各项事业中,凭借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社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村级公益事业、民生工程等有序发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84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