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强国复兴有我”端午节手包粽大比拼

作者:张卓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5/30 19:19:38 人气:74  加入收藏  标签:

微信截图_20220602172117.jpg

“赛龙舟、挂艾香、包粽子”是端午节的三大习俗,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辖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加强居民家庭文明建设和移风易俗推广,桐汭街道万桂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端午节来临之际在卡地亚小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包粽子大赛。

微信截图_20220602172104.jpg

互帮互助包粽子,“粽”情端午话家常。参加活动的居民有不少是老选手,手法娴熟,一两分钟就能扎出一个三角粽,有些是今年的新晋选手,嘴里咬着棉线,学着老选手的样子把粽子缠绕起来。“你看这里要扎紧一些,否则一下锅就会漏出米来。”虽说是包粽子比赛,但老选手依然为新选手耐心教学。大家有说有笑,分享着自己历年端午趣事,让人不禁感慨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场比赛,还是居民之间拉近距离方式,更是传统文化的传承。

微信截图_20220602172134.jpg

“粽”来“粽”往,温情送进千万家。活动接近尾声,大家拿着包好的粽子一部分互相交换,一部分捐出送往社区,再由社区志愿者送往困难居民的家中,让辖区困难居民也能体会到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氛围,换粽子换的是一份心意,送粽子送去的是一份温情。

微信截图_20220602172148.jpg

过中华传统文明节,签移风易俗承诺书。在活动结束后,社区移风易俗工作小组的志愿者们拿着《移风易俗承诺书》对小区居民面对面宣传,告知大家喜事简办、丧事不办,并引导大家积极签订承诺书,弘扬移风易俗工作重要内涵。(张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90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