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柏垫镇:逛美丽乡村 品浓浓年味

作者:彭莘梓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3/1/20 17:22:00 人气:15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2.jpg

写春联,打糍粑,炸圆子.....春节临近,柏垫镇刘福桥村年味渐浓,村民们欢聚一堂,在省级美丽乡村大刘村,用传统方式热热闹闹迎接新年的到来。

1月16日下午,柏垫镇刘福桥村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品民俗话团圆”春节活动暨2023年广德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看乡村村晚、品特色美食、体验民俗民风、赏田园美景,美丽乡村散发着浓浓的年味。随着广场的10多张大圆桌整齐排开,团圆饭系列活动陆续开始。“集体过年已经是我们的老传统了,大家在一起聊聊天,畅想未来,一年比一年热闹,我们希望大家都能参与进来,感受这份家乡年味。”刘福桥村党委书记范忠俊这样说。

 图片3.jpg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会场上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节奏欢乐的广场舞《欢乐聚一堂》舞动了观众喜悦的心情。《到底人间欢乐多》《杉木水桶》两段黄梅戏表演,用悠扬的唱腔讲述传统文化故事。小品《母子活宝》演绎了诙谐的日常生活,引得观众捧腹大笑,将现场气氛逐渐推向高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刘福桥村民组成的舞狮队,村民们自编自导,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舞狮表演。在铿锵热烈的锣鼓声中狮子登台,只见“狮子”扑、跌、翻、滚、跳跃等各种形态动作惟妙惟肖、引人入胜,表达出期盼平安吉祥、风调雨顺等美好寓意。

 图片4.jpg

做炸圆子、打麻糍、写春联……这些都是柏垫的传统年味。在刘福桥古民居,年味是有颜色的,村头巷尾,处处都张灯结彩,青石路平仄有韵,与青瓦灰墙相得益彰,都在诉说着这穿越历史的年味。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翰墨飘香为人们送上一份份寓意喜庆吉祥的对联,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做起了手工,打糍粑、炸圆子将节日仪式感拉满。

 图片6.jpg

“今天的活动让我特别惊喜,感受了一把打糍粑的乐趣。”特地一早从外地赶回来村民李万群一脸兴奋,惊叹于自己家乡的变化,映入眼帘的景色让他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他说“我们这个小村庄变了样了,回家的路面宽阔平整,以前有些破败的古民居也被修整保护起来,变得像网红打卡景点一样。村民的生活真的越来越好了,过年的气氛也特别足!”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村民脸上,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美好前景也印在所有人的心中。

 图片5.jpg

今年以来,柏垫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动全域美丽“百日提升”行动和文明创建,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真抓实干,将刘福桥村打造成省级美丽乡村,完成了古村落保护,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村道通畅了,沟渠清澈了,环境更美了。不少过去外出务工的村民现在都返乡创业,日子过得是越来越红火。(彭莘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895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