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党建引领三力齐发 小网格托起“大民生”

作者:田艺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7/25 19:32:25 人气:109  加入收藏  标签:

桐汭街道党工委通过党建引领坚持发动“联合党委”“基层支部”“红色驿站”三方力量,将服务范围辐射辖区各个网格,使办实事的触角延伸到每个居民家中,用“小网格”托起街道服务“大民生”。

发动“联合党委”力量,强化引领。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统筹协调作用,构建以6个联合党委、39个网格党支部、73个党小组为主体的三级组织体系,多方协调联动共建单位,充分发挥共驻共建作用,建立健全季度性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推动社区党建、辖区单位党建、非公党建有效融合。街道包点干部下沉一线,走进网格,和社区一起解决问题、优化服务,汇聚多方资源,逐步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

发动“基层支部”力量,强化自治。健全社区党组织,推行将支部建在网格上,实现支部力量渗入网格内部,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增强政治能力,全面推行社区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活动,突出党员示范带动作用。1000余名红色楼道(街巷)长在网格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在所服务网格定期走访、办理民事,加强普通党员自治共享意识,同步实现服务精准高效。

发动“红色驿站”力量,强化服务。整合辖区内志愿服务团队、社会组织等资源力量建成占地800多平的城市红色驿站。驿站不光是党员群众的学习娱乐场所,更是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服务的平台。桐汭街道充分发挥城市红色驿站作用,为居民处理问题、办理实事。依托城市红色驿站成立的“6018580”便民服务热线,秉持“一打就通、一通就办、一办就好”的服务宗旨,24小时为群众提供接诉即办兜底服务,运营以来办理群众诉求2000余件,从而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拉近党群距离。(田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16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