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强化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作者:何诗恒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9/1 20:04:43 人气:600  加入收藏  标签:

为了全面提升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运行水平,桐汭街道景贤社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在服务社区居民和社区治理中一直发挥着主力军作用。

进一步完善、健全各项机制。综治中心各项制度、职责不断完善,进一步健全机制、理顺程序,将中心工作内容、职责分工、办事流程、便民电话等上墙公示。充分发挥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驻村律师、党员等作用,构建多元化平安建设工作机制,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大力推动矛盾纠纷化解。社区依托社区综治中心,建立了矛盾调处化解中心,设置群众诉求接待服务窗口,利用线上矛盾纠纷调解平台,统一受理辖区群众的矛盾纠纷和各类诉求。对走访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或是接到居民群众的电话或来访,做到全面掌握矛盾纠纷情况,摸清矛盾纠纷症结,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

强化重点人员的管控。一方面,对辖区在册社区涉毒、矫正、安置帮教人员已定期进行走访和月见面;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做到一人一档,并建立了关爱帮扶小组,无一脱管漏管。另一方面,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排查,及时掌握人员动态,保证排查工作不留死角。广泛排查长期离家成员,梳理辖区居民中有嫌疑且长期外出不归、去向不明人员情况,查找下落。

“线上+线下”掌握社情民意。通过广事e站在线居民上报、巡查上报和网格员摸排发现,统筹“线上”“线下”,及时了解掌握居民诉求、存在问题隐患,实时掌握社区“情”,主动处置社区“事”,直面解决社区“忧”,做到问题发现在早在小、矛盾化解不出社区,实现网格事件上报、分流、处置、反馈的闭环服务功能。

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社区按照区块划分为14个网格,形成社区、网格、楼栋(街巷)长的三级网格化治理体系,各网格长每天定期在网格内开展实地走访,耐心解释各项惠民政策,细心了解居民群众的所需所想、实际困难、居住环境等,分类建立台账,分类分情况有效解决,完立足群众需求,依托“小程序”平台,进一步织密网格体系,服务贴近民生,更加周到精细,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通过持续努力,景贤社区打造了“综治中心+矛调平台+广事e站+网格化”的区域覆盖,形成了以综治中心为指挥平台、以“矛调平台”“广事e站”为支撑,以辖区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不仅为群防群治注入新的内涵、焕发新的活力,而且能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何诗恒)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0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