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万桂山社区:大力推行“广事e站”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作者:徐景燕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5/19 17:51:19 人气:686  加入收藏  标签:

2022年5月17日,万桂山社区金峰万象网格长在巡查中,发现小区20栋1单元17楼住户杨某和18楼住户刘某因房屋渗水问题发生冲突,双方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网格长上门了解情况后,迅速上报企业微信政务版“广事e站”的基层治理平台,万桂山社区万象网格长第一时间受理了案件,立刻联系双方当事人并开展实地入户走访,了解事件来龙去脉。经过调解,18楼的住户意识到自己卫生间存在防水层破坏的事实,最终双方就赔偿金额达成共识。

今年以来,桐汭街道万桂山社区不断完善社会治理工作思路,利用市政法委推出的社会治理平台“广事e站”,依托网格化管理工作优势,自3月份开始,万桂山社区11个网格全面推行“广事e站”微信小程序。

宣传到位,小程序全面推行。万桂山社区通过宣传栏张贴通知、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居民微信群、QQ群、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入户发放宣传手册……线上线下相结合,多种形式和途径向辖区居民推行“广事e站”小程序,社区两委担任辖区各网格的网格长,并建立企业微信群,切实提高居民对“广事e站”知晓率、覆盖率、参与率。

高效服务,及时处理反馈问题。社区居民仅仅需要在网格微信群中@居民助手,网格长就会在规定时限内按照“受理—办结”的流程进行处理,通过联系上报人,核实信息,入户走访等方式,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如遇一时解决不了的复杂问题,网格长将此类问题上报街道,由街道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自小程序投入使用以来,已累计受理居民反馈问题118条,网格员日常巡查发现问题111条,全部都得到了有效办结。下一步,万桂山社区将继续加强“广事e站”宣传力度,确保辖区居民全面知晓,不留盲区。让便民服务真正地走进千家万户、打通居民同社区之间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社区居民参与社区自治活动中来。(徐景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4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