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阳光下 敲警钟 正己身

作者:姚舒爽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9/1 20:03:41 人气:67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年以来,桐汭街道景贤社区纪委深入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着力打通涉及群众利益的“堵点”,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作风,筑牢廉洁“防线”,实现干事创业氛围新提升。

完善平台建设  搭建共治“桥梁”

“隔壁楼顶三个太阳能可能会出现危险,其中一个锈损严重,近期大风天气较多,请帮忙解决。”来自柴禾巷的居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令他担忧的事情。

接到反映后,社区纪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业人员上楼查看,进一步加固太阳能,并排查楼顶其他隐患。事后向投诉人回复时,居民说道“感谢社区,为你们点赞,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该社区立足将矛盾化解在网格内,树牢一盘棋意识,坚持线上线下两手抓,通过微信网格群、朋友圈等形式进行转发,结合支部党员大会、居民代表会议、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文娱活动等进行推广,不断加强群众知晓率。同时坚持边建设边完善,逐步形成投诉、接办、审核、答复、评价的闭环业务流程,实现问题反映一键办理,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该社区对居民关心的涉及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事务性问题,如党务居务、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项目、财政拨付资金、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运营管理、社区工作开展情况等事宜,及时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更新公示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使广大居民共同参与监管基层治理。

  敲响廉政“警钟”,筑牢廉洁防线

“请大家签署《广德市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在升学季特殊时期,景贤社区纪委利用周一例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该活动对我们党员是一个提醒,同时改善旧俗,倡导新风尚,省钱又省心,让我们从人情应酬中解放出来。”社区党委委员沈洁说道。据了解,该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明“升学宴”“谢师宴”纪律要求同纠治“四风”,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结合起来,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危害性,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源头上做到严防死守,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

今年以来,该社区纪委始终坚持“警示教育在前”的工作理念,先后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零容忍》及典型案例等。针对群众来信来访,加大首问责任制工作落实力度,明确小微权力的责任主体,分类、梳理社区干部依法依规承担的各项管理权力和服务事项,确保居民“最多问一次”。通过家风家训分享会、“展青春风采、倡廉洁清风”趣味运动会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紧盯民生“小事”,强化干部作风

“您对我们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有什么意见建议吗?改造过程中供电、供水等是否存在长期未解决影响正常生活?对反映的问题社区干部有没有及时答复和解决?”……近日,景贤社区纪委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访详细向改造区居民询问情况,针对改造区网格长开展作风监督检查。

据了解,对于景贤社区而言,今年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中心工作,改造共计19.41万平方米,惠及2550户,9600余人。面对辖区老年人口多、施工周期长、改造“战线”广等现实因素,如何将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作改造好,减少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让群众满意,成了摆在社区纪委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您好,网格长怎么我们小区停水了?”家住田园巷的居民丁秀云向社区打来了求助电话。社区工作人员立刻向水厂、施工方联系核实情况。原来是因为施工方因操作不当导致水管挖断,在向居民说明情况后,立即联系施工方组织抢修,确保当天恢复供水,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问题的迅速解决,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把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程落实好,不仅仅是改造的项目内容,更重要的是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予以解决,加强干部作风的建设,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办‘上心事’,做人民群众的‘心上人’。”景贤社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说道。一直以来,景贤社区纪委大力推进“四议两公开”“首问责任制”等制度落实,推动干部作风提升不止步。下一步将持续针对改造区群众意见反馈,加强监督力度,确保居民问题及时解决。(姚舒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30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