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柏垫镇:重阳登高秋色暖 敬老爱老情谊浓

作者:王金颜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2/9/30 18:36:55 人气:75  加入收藏  标签: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爱老、敬老、孝老传统美德,在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自9月29日起,柏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主题活动。

微信截图_20220930183717.jpg

健康讲座知多少 养生建议要记牢

9月29日上午,柏垫镇刘福桥村在村部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暖心重阳 健康久久”知识讲座。活动现场,专业医疗志愿者们为村里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开展一场如何防治“三高”的健康知识讲座,如何防止高血压发作,并提供健康养生的建议和医疗保险政策咨询等服务,并且逐一为居民们测量血压。

“阿姨,您先坐下来歇会,刚刚走了路要歇一会再测量血压......大爷,您的血压非常正常,继续这样保持就很好了。”这样细致的对话,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发现有高血压的居民,志愿者都会及时嘱咐他们要注意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鼓励老人们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使老年人对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老年人关心本人、关心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

微信截图_20220930183754.jpg

登高怀远话重阳 老青并进明方向

9月30日下午,在柏垫镇茅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组织下,茅田村部分青年团员陪同本村老年协会的老同志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登高怀远话重阳”户外健身活动。大家一行先来到茅田山省级森林公园,沿着新建的盘山游步道。边走边看茅田山的变化,村青年团员们听着老年协会副会长喻希源细致讲解沿途景点典故,漫步其中,精彩连连。在返程途中,大家一起参观了迄今为止最小的水力发电站“下阳发电站”,感叹前人的精明能干。

老人们看着蜿蜒的游步道,感叹过去生活的艰辛,和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嘱咐青年团员一定要牢记吃苦耐劳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发扬能吃苦、能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活动中,青、老两代共学共进、同步同调,既给老同志们带来了一次开心的户外健身活动,也为青年团员明初心、担使命,更好履职尽责指明方向。

微信截图_20220930183742.jpg

志愿服务送温暖 情暖夕阳慰人心

9月30日下午,柏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会事务办和柏垫社区组织的志愿者队伍来到敬老院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敬老院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拌馅儿的、包饺子的相互密切配合,个个热情、精神饱满,形成了一道道蓬勃有序的风景线。在志愿者的努力下,一盘盘形状不同,姿态万千的饺子不一会就呈现在眼前。当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后,老人们开心地品尝着,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温暖了老人们的心。小小的饺子不仅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文明、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王金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3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