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九九重阳 情暖桑榆

作者:黄晨夕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10/8 18:39:36 人气:158  加入收藏  标签: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近期,桐汭街道景贤社区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系列活动,让老人们在喜庆的节日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重阳节。

 图片4.jpg

文艺汇演助老乐。9月28日,景贤社区开展文艺汇演活动,本次活动由景贤社区老年协会的同志们表演,他们以饱满的精神、优雅的舞姿,登台献技,尽显夕阳风采。活动以《黄梅戏》《花鼓戏》《红色娘子军》……等老人们喜闻乐见的传统节目为主,活动中不断增强互动,拉近距离。台下敬老院的老人们更是目不转睛地观看,不时地拍手叫好。敬老院的院长表示:“真的谢谢你们,今天这个重阳节过得很热闹,老人们都乐得像个孩子似的。”“只要这些老哥哥、老姐姐们高兴了,就是对我们的认可,明年我们还来给大家表演。”老年协会的会长钱老这样说道。

图片5.jpg

公益服务暖老心。“感谢你们志愿者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啊,还来帮我打扫卫生。”家住人民巷的陈老说道,活动当天景贤社区的志愿者们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上门给孤寡老人扫地、擦桌子、洗衣服、唠家常,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志愿者给老人讲故事、讲笑话,逗得老人喜笑颜开,用这些点点滴滴的爱心行动,关爱最可爱的老人,与他们共度一个欢乐、温暖的重阳节。当志愿者们要离开的时候,老人紧紧拉着他们的手,满怀深情,句句感谢之意,感谢社区对他们的关心,感谢党组织对他们的关爱。

图片6.jpg

手绘重阳敬老情。“重阳节又叫老人节,小朋友可以开动自己小脑袋,用书画的形式表达自己对长辈的爱哦。”9月28日晚,志愿者们正带领孩子们绘制敬老图。小朋友们以纸为具,以巧手描绘,创作出一幅幅浓浓爱意的重阳节画作,重阳、菊花、老幼携手这些寓意,让孝老爱亲深入心中,让这个节日多彩缤纷。活动深入挖掘重阳节浓厚的文化内涵,也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景贤社区党委书记杨梅说:“此次活动展示了老年人的乐观健康的精神风貌,活跃了节日气氛,也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今后的社区工作中我们会多开展关爱老年人的活动,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黄晨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476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