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以战时的状态来推动落实各项防疫工作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汪开利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1/8 18:56:02 人气:7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1月5日晚,市委书记周其红主持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连夜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钱会、陈俊炎、储德清、张勇国、陈文杰、江晓华、蒯浩宁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通报疫情防控形势,并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11项具体要求。要持续深入推进流调工作,精准摸排风险点和风险人群;要发挥卡口哨所作用,强化省外来广人员管控措施;要强化对新杭镇等重点区域的临时管控,抓实重点人群登记报备、健康监测、服务保障等防疫措施;要高质量、全覆盖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落实联点共建机制、细化网格管理,摸清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切实做好风险人员的隔离转运工作,确保全流程安全;要强化风险点位的管控,科学合理制定管控措施;要加强全市社会面管控的督查检查,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集中隔离点的管理,避免发生交叉感染;要加强发热门诊、药店、诊所、乡镇卫生院等场所管理,有效发挥哨点作用;要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引导市民加强自我防护,避免人群集聚;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书记周其红在讲话时要求,思想认识必须紧起来。此次疫情是三年来我市面临的最严峻的防疫考验,各级各部门要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思想上要紧起来,措施上要实起来,以战时的状态来推动落实各项防疫工作;防控措施必须硬起来。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第63号通告、部署的11项防疫要求,是省市专家组根据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共同研判后提出来的,要备齐备足防疫物资,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责任纪律必须严起来。疫情防控是一场输不起的硬仗,也是对全市干部作风的一场大考,必须严明纪律,责任到人。要实行顶格调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一组牵头市领导要靠前指挥、蹲点调度,各地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必须下沉一线,一级带着一级干,履好职、尽好责,坚决杜绝出现敷衍塞责、推脱躲让、玩忽职守的现象。

周其红强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汇总信息,调度处置突发情况。重点市直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各司其职,把工作抓实抓到位,把责任压实压到位。要顶格发力,实行市、乡、村、组、户五级联动,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一线,坚决打赢这场防疫硬仗,切实守护好广德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汪开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2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