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桐汭街道:“四抓四促”做实做细 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魏一吟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2/11/9 18:06:02 人气:41  加入收藏  标签:

近日来,桐汭街道通过“四抓四促”工作法,不断细化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力度,为辖区居民筑起牢固的安全防线。

抓安排部署,促责任落实到位。桐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及时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社区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精准安排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实施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变责任单为责任链,用责任制管住责任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

抓宣传发动,促思想认识到位。通过广播喇叭“响”、微信好友“转”、党员干部“讲”、街坊邻居“传”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政策措施以及核酸检测须知等内容。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扫楼”行动,“地毯式”推进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对未及时进行检测的群众进行一对一通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抓核酸检测,促疫情防控到位。桐汭街道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划分测温区、扫码区、采样区、隔离区并开辟进出通道,安装路锥、警戒带、通道提示牌,有效分散了待检人员,降低人员密度,形成安全检测闭环。医护人员、信息登记人员、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各司其职,从人员排队到扫码登记,再到检测、采样撤离,确保现场秩序井然。同时,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不便出门的特殊群众,桐汭街道“因人施策”,推出“敲门行动+上门采样”服务,让这部分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核酸检测。

抓排查管控,促防线构筑到位。发挥街道、社区两级干部作用,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采取“过筛子”的方式,逐巷、逐户、逐人进行网格化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落实好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等管理措施,建立重点人员摸排台账和隔离监测人员台账。国庆节以来,已落实省外常态化管控区域来(返)广人员落地检646人次。

下一步,桐汭街道将继续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积极的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阵地,为辖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魏一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26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