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审计局 > 正文

强化协同贯通 提升监督实效

作者:王靖晓 来源:审计局 日期:2022/11/15 13:26:03 人气:106  加入收藏  标签:

广德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监督和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与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巡察办等部门积极对接,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做好计划安排,共谋“一盘棋”。计划联合会商。确定年度项目计划时,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巡察及相关部门的沟通,把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和纪检监察等各类监督的工作重点有机结合起来。实现部门联动。建立联席会议议事规则,通过组织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成员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对审计工作开展、审计问题整改等事项进行会商,推动部门间沟通合作。巡审精准协同。巡察办与审计局联合下发了规范巡察与审计工作协调机制的意见,从计划安排、统筹,资源共享,巡审结合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科学合理确定年度内巡审同步监督计划,建立巡审同步工作融合机制和定期会商机制,实现同频共振。

做好资源共享,共织“监督网”。信息互联互通。审计局积极参加巡察通报会,介绍拟巡察单位审计情况,提供审计报告、审计要情以及审计底稿等资料。开展审计项目前,注重收集巡察整改相关情况,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委监委,保证时效、起到实效。推动优势互补。审计工作中遇到取证难、落实难等情况,可申请巡察时予以解决;巡察发现的财政财务、经济运行等方面问题,可借助审计人员专业技能予以落实,着力在审深、审透上下功夫,汇集监督合力,放大监督效应。共破监督难题。对重要问题及时商讨,沟通协作取证核实、问题定性、线索核查等情况,相互印证取证核查结果。对巡审中发现的系统性、典型性、基础性、政策性等共性问题,巡察、审计共同商讨、加强研究,提出专项治理建议,提高监督实效。

做好结果运用,共筑“防火墙”。坚持问题导向。审计局组织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等审计结论性文书按照规定程序报市委审计委员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送市委组织部,根据工作需要送纪委监委及联席会议其他成员单位和相关主管部门。叠加整改效力。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纳入整改工作中,同步开展巡审整改“回头看”,督促被审计单位全面落实整改到位,形成监督合力,实现“1+1>2”的叠加效应。开展联合督查。对审计发现揭示问题的整改情况,由“两办”牵头,会同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数据资源局等单位联合组成督查组,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过边审边改、审后整改和督查整改,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达到“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王靖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0649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