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实施“五项工程” 推动生态宜居家园建设

作者:许珊珊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4/18 20:07:53 人气:8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22年以来,桐汭街道苏觉社区紧紧围绕基层党建、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美丽乡村和经济发展五大任务,精心打造“生态苏觉,宜居家园”品牌,不断提升社区颜值和内在品质。

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激发基层党建“凝聚力”。持续擦亮“红色引擎,五优苏觉”党建品牌,深入开展作风整顿,加强党员“红黄榜”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80余名党员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创文创卫、平安建设等社区治理事务,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实施创建惠民工程,打造精神文明“主阵地”。坚持常态长效创建机制,积极组织辖区群众、100余名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楼道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落实“十项”暖民心行动,建立老年助餐点,提供暖心便民服务,解决辖区近200名老年人、困难、残疾群众就餐难题。深化文明实践阵地,开展理论宣讲、市民教育、科普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12场次。

实施群防群治工程,织密基层治理“网格图”。加强网格化精细管理,落实社区干部包保联户机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78条,解决热难点问题69个。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持续深化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成功调解矛盾纠纷21起,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

实施清洁美丽工程,建设生态宜居“新家园”。组织3个农村片区成立村民理事会,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动员大会,营造了全民参与美丽家园建设的浓厚氛围。投入142万元拓宽村庄主干道、建设停车场,施划停车泊位37个,将辖区15个零散摊位打造成经营有序、助销增收、市容整洁的文明摊位,实现了家庭农场摊位的规范管理。经过近3个月的集中整治,解决了苏觉中心村庄停车难、苏觉庙环境差、家庭农场摊位乱等突出问题。

实施强基富民工程,注入乡村振兴“动力源”。充分利用公益性公墓、家庭农场、土地流转等三大支柱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社区集体经济。2022年集体经济收入290万元,实现股份分红32.41万元,高龄补贴7.46万元,已连续四年为村民发放股份分红。拓宽3条村庄道路,修建2个广场,实现了村庄亮化、主干道“白改黑”全覆盖,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乡村振兴的美丽蓝图即将成为现实图景。(许珊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38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