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团市委 > 正文

“你上班我带娃”暑期公益托班让企业职工后顾无忧

作者:丁雪 来源:团市委 日期:2023/7/20 10:14:16 人气:6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多亏政府开了暑期公益课堂,我才能放心把孩子从老家接过来。这里既能帮我们看孩子,又能给孩子辅导作业,对我们这些职工可太贴心了!”7月10日早8点,陈丹丹将孩子送到邱村镇暑期儿童服务站后,便放心地上班去了。

陈丹丹是湖北黄冈人,现就职于明讯科技公司。由于常年在广务工,她与老家7岁的儿子聚少离多。今年6月,看到公司群里发布的暑期儿童服务站招生信息后,陈丹丹同办公室两名有同样需求的同事一起报了名。如今看到孩子很快适应服务站里的学习环境,陈丹丹打心眼里高兴。

微信图片_20230714110352.jpg

一边是繁忙的工作,一边是无人看管的孩子。事实上,在开发区园区,和陈丹丹一样为孩子暑期托管问题忧心的企业职工并不在少数。为了帮助这些企业职工家庭解决暑假子女“看护难”的问题,我市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与暑期公益课堂有机结合,邱村镇儿童服务站、开发区青年之家儿童服务站陆续开班。

一大早,推开邱村镇儿童服务站的大门,20余名小学生们正埋头做着暑假作业,10余位大学生围坐在他们身边,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进行补习辅导和答疑。

微信图片_20230714110400.jpg

“分数乘整数,应该用分数里的分子乘以整数,分母不变。”在检查暑期作业过程中,大学生周俞勤及时指出了一位孩子知识点上的不足,并举一反三,为她详细讲解了相似题型的解法,包括周俞勤在内的现场的大学生们是来自合肥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帮教对我来说是一段难得的人生经历。和这些纯真的孩子们共同成长,看到他们一点点进步,我的内心也觉得很充盈。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跟这些孩子们相处。”周俞勤说。

据了解,全市共有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合肥学院等多支社会实践团队来广德参与暑期公益课堂活动,除了进行课业辅导,大学生们还会根据学生需求和特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绘画、剪纸、象棋、五子棋……不拘一格的教学形式,和谐宽松的课堂氛围,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不仅极大增强了他们的学习兴趣,也让他们在互动交流的过程中收获了友谊。

微信图片_20230714150308.jpg

10岁的马诗琪刚刚在自己的绘画作品上落下了最后一笔,便迫不及待向老师分享。几天前,辅导老师通过学生信息登记表上发现了马诗琪生日在即,再向家长确认后,决定在课堂上为马诗琪庆生。这些大学生们自发为孩子购买了蛋糕和零食,让马诗琪度过了一次难忘的生日。

“这是我最开心的一次生日,有这么多的老师和同学为我庆祝。”马诗琪说,“在这里,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进步飞快,还结交了很多好朋友。老师们对我很有耐心,就像家人一样。”

微信图片_20230714110432.jpg

11点半,一上午的课程宣告结束。很多家长早早在门外等候,王婷就是其中一位。“我儿子很喜欢来这里上课,每天都会跟我们分享今天学了什么、玩了什么。”王婷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放暑假,我们工作忙只能让孩子一个人在家,没人约束,他作业也不写,天天看电视。现在孩子送到这里,每天按时做暑假作业,也有人陪他玩,这个儿童服务站真是解决了我最头疼的问题。”

“解决企业职工子女暑期托管问题,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是我们开设暑期公益课堂的最大动因。”邱村镇团委书记封萌表示,7月3日开班以来,暑期儿童服务站共招收了20余名孩子,绝大多数为园区企业职工子女。“将孩子送到服务站,一来学习有人辅导,二来发展孩子的兴趣特长,职工们上班心里也更踏实了。同时我们也利用课间,针对性地开展防溺水安全课、心理健康教育课等,整合利用多方力量,全力护航儿童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714150326.jpg

依托全市7个儿童服务站,结合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暑期公益课堂如今已在全市遍地开花、硕果累累,帮助723户企业职工家庭解决了子女托管问题,围绕课业辅导、安全教育、特长培养等多方面开展各具特色的“公益课堂”,让职工后顾无忧,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充实、愉快的假期生活。(丁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594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