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祠山街道 > 正文

阳光玫瑰迎丰收 助农增收“致富果”

作者:尹思雪 来源:祠山街道 日期:2023/8/25 17:55:59 人气:5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眼下,祠山街道辖区内的葡萄迎来丰收采摘季,种植户王少明却犯了难。由于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而葡萄采摘时间又比较集中,如果王少明家里的葡萄不及时采摘,就会出现大量软果、坏果,造成损失。

得知这一情况后,祠山街道立即组织“助农小组”走进葡萄种植园,开展助农助销活动,身体力行拓宽农户增收渠道,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jpg

近日,记者来到祠山街道凤凰社区王少明经营的葡萄种植园,里面正在开展亲子采摘活动,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体验丰收的喜悦。“参加这次活动主要是想通过实践告诉小孩种植和收获的不易,也让他了解葡萄生长的环境。”虞越小朋友的家长告诉记者。“第一次采摘葡萄,原来葡萄是种在大棚里面的,而且采摘葡萄也很辛苦,棚子里面特别热。”虞越小朋友汗流浃背地说。

“助农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一方面帮果农解决销售的困难,另一方面,也可以让住在城区的市民吃到新鲜绿色的水果。”志愿者黄庆艳告诉记者。据了解,该街道还制作了宣传视频通过微信朋友圈和抖音的推送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图片2.jpg

“真是太感谢了,往年这摘下来的葡萄不能及时卖出去的话,不几天就要腐烂,损耗特别大,现在街道有很多惠农政策,对我们有很多帮扶,葡萄也不愁卖了。”王少明看着葡萄园里采摘热闹景象喜不自胜。

在祠山街道像王少明这样经营家庭农场的还有很多,种植的西瓜、葡萄对他们来说不仅是“经济果”,更是“致富果”。该街道始终把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有效衔接,持续发挥本地农产品特色优势,为农民办好事、做实事,用实际行动让农民的口袋富起来。(尹思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75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