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汇聚爱国强军的强大正能量

作者:沈若冲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日期:2023/9/14 8:48:43 人气:8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今年9月集中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作出重要部署,强调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强化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凝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

国防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根本大计,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事关长远、事关全局。近年来,人民军队加快迈向信息化,有效遂行边防斗争、海上维权等重大任务,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人民军队建设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离不开全民国防教育的深化。从修订国防法、国防教育法、兵役法等,到加强和改善全民国防教育领导体制,从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到设立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建立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国防教育不断夯实、全民国防意识不断增强,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是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的坚定力量。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越是风高浪急、暗流涌动,越要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此次“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以“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就是要强化干部群众“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通过报告座谈、交流访谈、典型示范等,宣讲国家安全形势、国防政策法规、革命历史和光荣传统等;充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举办庄严感、仪式感强的纪念仪式;结合主题党团队日、主题班会、研学实践等,扎实开展“学英模、爱英模”实践活动……此次印发的《通知》从开展基层宣讲活动、红色教育活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军营开放活动、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网上宣传教育活动6个方面做出重要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创新方法手段,形成上下联动、广泛覆盖的生动格局。各地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充分认识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统筹推进各项活动组织,确保全民国防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推进强军事业,需要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接续奋斗。“铸牢忠诚品格,刻苦学习训练,锤炼过硬作风,努力成长为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贡献力量。”新征程上,通过国防教育引导更多热血青年献身强军事业,激发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热情,一定能够汇聚爱国强军的强大正能量,推动我们的事业无往而不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837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