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年轻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3/28 8:31:46 人气:133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中共广德县委党校  邬霞

我们常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却很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

历史唯物主义的实践观点明确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历史的主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的开班式上明确提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一重要论述为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如何做好答卷人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奋进方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浓浓的人民情怀成为总书记执政以来最真实的现实写照。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是事业薪火相传、接续发展的承载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年轻干部。年轻干部成长,要走好为民之路,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只有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才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为人民服务中。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员干部必须要将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和一种生活方式,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只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才能彻底解决“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的人生之问。在学习中,要注重学习范围的宽和学习途径的广,一点一滴地去积累。既要向书本学习,又要向实践学习、向同事学习、向老百姓学习,从而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应变能力等,只有具备了相当的实力,才能让老百姓放心你、同事信任你、领导认同你、组织承认你。

现在的年轻干部,大都从家门到校门再到机关门,他们缺乏基层一线的摸爬滚打,缺乏急难险重事件的不断历练,阅历、经历的缺位,是“致命伤”,遇到一些重大的突发性事件往往容易心中无数、没招没谱,甚至惊慌失措、束手无策,有的甚至成了只会处理文件而不善处理事件的“稻草人”。广大群众生活在基层,接触最广、感受最深、了解最多,自然最有发言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强调:“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群众在实践活动中所表达的意愿、所创造的经验、所拥有的权利、所发挥的作用,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年轻干部要真正做到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剖麻雀,发现典型,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年轻干部只有把根扎进基层沃土,才能涵养德才兼备的底气,才能积蓄后劲,增强担当大任的实力。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广大年轻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奋发有为,成长淬炼。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5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