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领导干部要带头干——四论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作者:幸广文 来源: 日期:2020/8/25 16:40:34 人气:88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市委书记陈红英在日前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大会上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干,深入创建一线,加强实地指导,解决重难点问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干,是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的关键。

有道是: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领导干部是改革发展的决策者,是各项工作的推动者,更是抓落实谋突破的先行者,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是我们党开展工作的一条基本经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工作千头万绪。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能否迅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举措能否尽快落地见效,关键看领导者的“第一推动力”作用发挥得如何。“将军奋勇,三军用命。”各级领导干部只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督战作用,才能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才能打好创建攻坚战。

领导干部带头干,必须率先力戒形式主义。文明创建是一项实打实的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坐而论道、纸上谈兵,是抓不好创建工作的,习惯于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更是抓不好创建工作的。高效推进创建各项工作,要求领导干部必须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亲力亲为、带头推进。要在落实创建重点工作、推进创建重大项目上想在前、干在先,躬身实践、作出表率。特别是在涉及创建全局的重大决策、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上,要谋划在前、靠前主抓,对事关创建的重点环节和突出问题,要身体力行,亲自督导,着力解决。要坚持关口前移、措施前置、抢前抓早,只有领导干部想到先、做到前,基层干部群众才能有方向、有措施;只有领导干部抓得紧、抓得勤,基层干部群众才会有压力、有动力,整体工作也才能见实效。

领导干部带头干,必须率先“沉”到创建一线。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到了关键节点。作为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从了解实情、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出发,带头深入到创建问题最突出、矛盾最多的地方去,听取真实声音、查找问题根源、寻找解决办法、研究制订方案、落实督促整改。要经常“沉”到基层、现场、一线,做到“脚到、眼到、心到”,让情况在一线了解,矛盾在一线处理,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确保“处处有人管、事事有着落”,使创建的过程成为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实现新突破、促进新发展的过程。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家就会跟着学、照着做。在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躬身践行、当好表率,以过硬的工作作风,赢得广大市民的信任和支持,充分激发广大市民参与热情,形成全民参与、人人支持、常态推进的良好局面。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967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