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捧起绿色“金饭碗” 唱响 生态“富民曲”

作者:彭莘梓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3/10/30 14:50:02 人气:2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金秋十月,茅田村的稻花田里大片的金黄麦浪在风中翻滚起伏。前不久,柏垫镇首届“庆丰收 促和美”农民丰收节就在这里举办,不仅是一次有趣的稻谷收割体验更是一场乡村农特产品推介会。

绿色资源怎样转化为发展动能?如何将绿水青山带来的生态效益更好地转化成金山银山的经济效益?“我们始终努力做到美丽乡村与乡村旅游同频共振,生态保护与农业发展齐头并进。”柏垫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易露给出了答案。

近年来,柏垫镇立足区位特点和绿色资源优势,结合“竹乡画廊”建设工作,大力实施“一村一品”,积极探索“全域旅游+农家乐+农户”的发展模式,挖掘基础设施完善、具有突出禀赋和优势的现有资源,目前,已建成山水国际会议中心、雨燕谷、鑫龙湖、大刘村范仲淹文化古村落等一批精品文旅项目,文旅直接收入约670万元。

绿水青山的风景加上美丽宜居的村落,自然吸引了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小而美的Country walk已然成为柏垫游一大特色,不少游客专程前来休闲观光,体验农家乐。“双节期间,我们这里的客流量创历史新高。”说起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期,雨燕谷民宿负责人满脸笑意,游客不仅吃住在民宿,临走时还会选购一些他们从当地农户家里收购来的笋干、土鸡蛋等农特产品,也为当地农民增收提供了渠道。

从生态治理迈向生态富民,柏垫在建设高标准农田、发展生物多样性农业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做好防护林工程及田地修复工作的同时,发展苗木产业、林产品加工、林下种植等产业,提高产品品牌附加值,积极开发衍生产品,进一步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统一。以茅田山、金龙山为核心,围绕茅田大米、毛腿鸡、梨山豆腐乳、梨山茭白、茅田猕猴桃和张复菜刀等特色农产品,大力培育农旅融合新业态,发展“旅游+农业”。建设500亩梨山茭白种植基地,亩产4000余斤,带动农民就业120余人,带动农民增收100万元,人均增收6500元。柏垫社区蔬果种类基地种植红美人柑橘、突围桃等水果300余亩,采收鲜桃10万余斤,销售额达50余万元,直接带动周边50多名村民实现稳定就业增收。

“柏垫镇以绿色发展助力生活富裕,增加乡村振兴民生财富。在传统农业一二产基础上,拓展农村生态旅游、农业观光、民俗体验、森林康养、自然研学等多样化的服务产品,让绿色富民、生态惠民,让村民在生态与经济和谐发展中获得更多的生态红利。”柏垫镇副镇长潘骞介绍道。(彭莘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04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