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医保征缴出实招 群众看病有“医”靠

作者:程茹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3/10/30 15:07:37 人气:4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使广大居民必要时能够及时享受医保政策,避免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柏垫镇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切实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

强组织,压实工作责任

针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出现的新变化,10月11日,柏垫镇组织各村社区召开医保征缴工作部署会,对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征缴时间、征缴方式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参会人员全面了解政策,熟悉操作流程。同时将医保征缴工作纳入村级绩效考核内容,要求镇村配合,上下联动,形成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按时间节点落实医保征缴全覆盖。

成立督查小组,强化督查通报,不定期到各村(社区)对医保征收工作进行再宣传、再深入、再动员。实行一日一调度,一日一通报,确保征缴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广大城乡居民参保知晓度和满意度。

重宣传,提升征缴质效

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户外显示屏、广播、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确保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入户后逐人深入细致做好政策讲解,向群众说明今年医保缴费政策的变化,对群众关心的参续保缴费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引导群众主动参保、积极续保。

细服务,提高便民水平

“我之前在学校交的医保,现在毕业回来了手机医保缴费怎么交不上啊?”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席娟来到茅田村委会咨询。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告诉她要通过微信小程序提交学校医保暂停缴费申请,之后重新上传身份证照片登记,登记完成后,就可以成功缴费了。

针对部分老年人群体及特殊群体存在不会使用手机缴费的情况,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在下队时也会手把手指导,确保缴费及时到账。

接下来,柏垫镇将持续优化城乡医保收缴工作机制,确保此项工作保质保量顺利完成。(程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04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