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医院 > 正文

汇聚青春力量 一切为了患者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5/5/19 10:25:00 人气:205  加入收藏  标签:

 

 

  王翰

  站在桃州南路上,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广德县医院的门诊大楼——洁白的建筑高高耸立,俨然一座新地标,格外引人注目。走近县医院团委,你会感受到青春的气息不断向你袭来,那是一支一群青年凝聚在一起的团体。在这里,“一切为了患者,为了患者的一切”已经成为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共识,并深深地刻在他们心中。

  近年来,该院团委全面落实团县委及院党总支的部署,大力坚持党建带团建,密切联系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创新创效活动,强化团组织在团员青年思想凝聚、事业凝聚、服务凝聚、组织凝聚、文化凝聚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创新,有效促进青年沟通、青年成长和自身提升,为实现个人与医院的共同梦想做出贡献!

  1 开展活动,丰富青年生活

  开展拔河比赛,开展篮球比赛,参与建设美好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进行血压测量、疾病诊断、医学知识宣传……“医护人员是一个非常忙碌的群体,每天奔赴在为患者服务的路上。为开展好团委工作,我们在结合医护人员工作实际的同时,开展好各项活动。”该院团委书记吴谍告诉记者。

  近年来,该院团委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一心一意为患者,高举团旗跟党走,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以培养高起点、高层次、高素质的医护人员为目标,团结和引领团员青年全面发展,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进一步扩大“青春关爱行动”覆盖面,该院团委以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民工子女为主线,组织广大志愿者深入农村、学校与农民工子女结对帮扶,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内容,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帮扶,送去关爱,努力为他们提供长期有效的帮助。记者了解到,为落实这一行动,该院团委还走进震龙小学看望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学习及生活用品,并长期资助一名留守儿童。

  在做好为青年人群服务的同时,该院团委深入卢村、新杭、邱村等乡镇,开展义诊活动,并走进桃州镇升平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咨询、义诊等服务,建立“零距离社区”,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2 “爱心天使”,开创广医新局面

  随着医院的不断发展、医疗改革事业的不断推进,在该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医院涌现出一批好青年典型——急诊科朱健获得由县文明办及团县委评选的首届“广德好青年”荣誉称号;急诊科喻红获得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授予的省级“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团委书记吴谍在今年4月召开的第十五次团代会上连任团县委常委;2014年,该院团委获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美好的未来属于青年,美好的未来依靠青年。广德医疗事业的美好未来,责无旁贷地寄托在广大青年身上,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历史的必然。喻红,县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普通护士,用她的热情和行动,践行着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为全院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临床一线护理工作,至今已经15年。长期以来,工作上她积极主动、认认真真、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正如她自己所说,“既然选择了护士这一行业,我便会用全部的力量将其做好,为病人服务,为患者解忧。”

  前不久,该院住院部紧急接收16名伤者。其中3名伤者为多发性骨折伴有复合伤,处于休克状态,生命垂危。由于伤员多、伤情重,医护人力一下子显得严重不足,刚下班的喻红接到通知后迅速赶来,在护士长的带领下,立刻投入到抢救工作中。由于伤者家属不能及时赶来,她和同事们一起帮助搬运,紧急抢救,迅速建立静脉通道,做好吸氧、输液、输血准备,协助检查、手术,并为伤者擦洗血迹。直至伤者情况稳定、生命体征平稳后,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喻红,不仅是急诊科的一面旗帜,更是该院团委中青年医护人员的代表。近年来,该院团委贯彻“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一切,为了一切病人”的服务宗旨,也正是在这种宗旨的影响下,喻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南丁格尔精神的含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个城市的医护人员魅力,不仅在于其美丽的外表,更在于其一心一意救死扶伤的精神。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团委将在团县委、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团结奋斗,锐意进取,为我县医疗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记者手记:喻红只是县医院团委中一名普通的医护人员,她所做的事情只是该院服务我县人民群众的一个缩影。我们不禁要为她们点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2500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