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医院 > 正文

“五心”服务 从被动到主动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5/5/14 11:22:00 人气:139  加入收藏  标签:

  内一科护士陈乐

  有人曾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也是护士。虽然我踏入工作岗位的时间不长,仍然存在很多不足,但我热爱这份事业,并为此不懈地努力着、奋斗着。

  今天,是我在县医院度过的第四个“5·12”护士节,作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获得者,感到十分激动和荣幸,但我深知在工作中所取得的一切成绩,都是各位领导的支持和全科护理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请允许我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作为一名护士,品尝过护理工作的酸甜苦辣,体验过患者面对病痛的无奈,目睹过无数悲欢离合的场景,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过数不清的尴尬场面。平凡的工作中,我理解病患的痛苦,用微笑抚慰他们伤痛的心灵!在上班的日日夜夜中,我一天比一天更能体会到护理工作的神圣,渐渐懂得了不能把对生命的怜惜和救助看成纯粹的工作,而更应该是一种对生命的尊重和爱的本能。

  优质护理服务开展以来,我们经历了“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的变化,改变了原来的排班模式,实行弹性排班,把患者责任分担到每一位护士,让患者得到连续的全程的整体护理。患者由入院到出院,都能得到我们细致入微的护理,虽然我们比以前更忙碌了,但我们更幸福快乐了,因为我们得到了患者、医生和领导的认可,找到了人生的价值,身穿神圣白衣的我们,虽然做着平凡琐碎的工作,依然是流动在病房里的靓丽的风景线。没有翅膀的天使,平凡却很伟大,优质护理服务的开展使这一切真正得到了体现。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科建立了自己的重症监护病房,在这里,优质护理得到了更显著的体现。人手不足,缺乏经验,这样的我们在摸索中前进,最终在护士长的带领下,我们由最初的手忙脚乱,到后来的有条不紊。现如今,护理重症病患我们已游刃有余,我们付出的艰辛与汗水可想而知,但当我们发现重症病患的好转率和康复率比以往大幅度提高时,一切都显得那么值得。

  当无数人进入甜美的梦乡时,是谁还穿梭在各个病房之间;当人们举家团圆的欢庆时刻,是谁还默默地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当可怕的病魔肆虐横行时,又是谁用瘦弱的身躯组成一道道钢铁长城?是她们,是那些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我自豪,我是她们中的一员!

  如果说我取得了一点成绩,那是领导和同事们支持帮助的结果,而我深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前进的道路永无止境,但我毫不畏惧。

  拯救生命是我们的天职,更是我们的荣幸,我们没有悲壮豪迈的言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护士自身的价值,我们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对我们的期望,把我们的爱心、细心、耐心、关心和责任心投入到钟爱的护理事业中去,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以病人的满意为最终服务目的,进一步加强医患沟通,使护理服务更贴近病人、贴近临床、贴近社会,真正体现整体护理的深刻内涵,用我们的爱心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250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