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创建尖刀班”亮剑一线,用行动刷新柏垫“颜值”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24 15:03:34 人气:7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由柏垫镇创建办组成的一支文明创建队伍正应运而生,群众们亲切的称之为“创建尖刀班”。他们克难题、战死角、冲一线,以全力以赴、坚持不懈的韧性、攻坚克难的勇气,敢于亮剑,勇于出击,成为柏垫镇文明创建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环境好了,秩序规范了,多年的顽疾得以根除了,这一幕幕创建成果,正在不断刷新着柏垫颜值。

铁腕拆违 不断提升集镇“颜值”

在柏垫街道,针对商铺经营者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现象,这种行为不仅影响镇容镇貌的整齐、清洁、有序,而且严重违反了城市管理相关法规。为此,“尖刀班”深入到各个店铺,对沿街门店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并耐心对经营者进行劝导教育,详细告知集镇管理的各项规定。同时,“尖刀班”还对辖区内违规广告、毁损市政设施、私搭乱建进行排查清理。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集镇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形成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常态化工作方式,集镇颜值也因此在不断提升。

常态“亮剑”  有效净化交通环境

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首要条件之一,为助力我镇文明城市创建,“尖刀班”多措并举、全力以赴,联合交警、城管等多个部门扎实推进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重点整治机动车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乱占停车位等现象,一旦发现违规,立马“亮剑”,确保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另外对于疲劳驾驶、不礼让行人等行为进行深入劝导,加深群众对于文明交通的理解与认识,提升广大居民的交通意识与文明程度。同时,安排专人对整治后的点位进行反复巡查,强化整治点的交通秩序管理,一旦发现有违章停车、占道经营等反弹情况,当即整顿,常态“亮剑”。

深化沟通  时刻拉紧干群“纽带”

文明创建,是提高公民素质的重要方式,也是作为干群深入一线的重要途径。创建的关键在于动员与发动广大群众,同群众关系好不好,将直接干系着创建的意义与结果。为此,铁腕“尖刀班”展现出他们柔情的一面,在创建过程中,有时候会存在着与群众意见不一致的情况,“尖刀班”会耐心与其沟通,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要求,用更贴近群众、更接地气的方式来诠释创建的深刻意义,同群众打成了一片。经过这段时间的沟通与交流,群众的支持率和满意度也在稳步提升,干群的“纽带”联系越来越紧,文明创建的生机也越来越蓬勃。

常驻一线  自觉转换干部角色

既当干部也做战士,这是“尖刀班”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在文明创建过程中,他们积极奋战在街道秩序与环卫整治第一线,搬砖拿瓦、清扫路面、爬高下低,已经成为了工作的常态,可谓一线作战“零距离”。他们用激情浓厚的创建情怀内强素质,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外树形象,用自身风貌来影响与发动周围的一群人,在“尖刀班”的带领下,不少群众也自发加入到文明创建的队伍中来,共同来营造有序、畅通、文明的集镇环境。(傅成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48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