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幸福美好新广德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19 11:06:53 人气:32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懂礼仪、知文明一直以来是我国优良的传统美德,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文明古国。何谓文明?“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勇恭廉”这是古代先贤教导我们为人处世的文明礼仪规范。古有孔融让梨、黄香温席、程门立雪传颂至今,那我们现代人更有责任传承文明,发扬光大。

文明不一定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在于我们每一个人生活的点滴。文明就是我们微笑服务,就是尊敬师长,就是帮助他人。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文明无处不在,文明该由我们传承。县委提出“1166”工作部署,紧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县上下要通过三年的努力,争创城市名牌最响亮的称号——全国文明城市。

前几年的建设,我县无论在基础设施建设还是交通秩序,或是市民素质都有了一定的提升,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然而我们离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的道路还不够宽阔整洁,我们的城市还不够绿化、亮化,我们的车辆摆放还不够整齐,我们的市民素质还有待提升。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效益将由全县人民共享,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努力也应当由全县人民付出,尤其是我们青年一辈,更应该站在创文的第一线。树立起“广德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主人翁思想和责任意识,努力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创建的主力军;认真学习宣传创文标准,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杜绝和抵制不文明行为,争做“告别陋习,树立新风”的文明传播者;躬亲力行,清洁家园,美化市容,积极参与“三线四边”治理工作,使大街小巷、楼道墙角洁净美丽,争做美化城市的躬行者;奉献爱心、扶贫帮困,积极投身便民服务、义务劳动等公益活动,向特殊人群、贫困家庭等伸出援助之手,争做社会互助风尚的倡导者。

通过前期不懈努力和大规模宣传,越来越多的青年投入到了创文行动中来,积极开展“文明从我做起”志愿者服务活动,更多志愿者投入到社区的环境治理工作中,拔草、清墟、铲除小广告、粉刷楼道,改善了小区环境面貌;更多志愿者参与社区举办各种宣传活动,挨家挨户派发宣传资料,在社区进行文明劝导活动,丰富文明城宣传阵地;更多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时不我待,让我们吹响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迅速行动起来,投身到文明创建的实践中来,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张立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583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广德古城印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