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团市委 > 正文

团广德县委:火红的马甲 奉献的青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2/27 17:27:57 人气:11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在广德县,66887名注册志愿者、556支志愿服务团队,肩扛志愿旗帜,身穿红色马甲,穿梭在大街小巷、乡村原野,踊跃担当大型赛事的“保障员”,扶贫助困的“帮手”,文明城市的“代言人”……他们的存在,如同跳动的青春音符,为创文明城市、建幸福广德,奏唱出美妙的奉献之歌。

近年来,为助力城市文明创建,规范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团员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团广德县委线上、线下齐发力,引领团员青年在奉献中点燃火红青春。

线上,团县委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创办广德志愿服务网,并开发网页端和微信端两个端口。通过该网站,可实现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伍在线注册、线上招募、活动发布、时长记录、积分兑换等。志愿者与志愿服务团队可进行双向互动,即志愿者能够自由选择加入任一志愿服务团队、参加任一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团队也可面向全县范围招募志愿者。对于未注册志愿者的普通市民,则可以通过该网站查看全县任一区域不同时间段的活动,不仅可以就近就便参与其中,也可以享受相关志愿服务。

线下,团县委组织成立了9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包括法律、医疗、消防等,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并且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目前全县共有14家群众自发成立的社会组织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在城区常态化、持续性组织开展“悦跑文明·健康广德”捡跑公益活动、“小小烟头换物·共建文明广德”烟头换物公益活动;组织开展全县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开展季度性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评选;开展“小小志愿者”评选活动,着力引导青少年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中争做先锋,激发青春正能量。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8万小时,志愿者覆盖了全县9个乡镇136个村和社区,志愿服务团队涉及机关单位、企业、社会组织、学校等多个层面,志愿服务活动涵盖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环境保护等多种类型。如今,在广德县,人人争当志愿者,处处可见志愿者,已经成为一种新风尚,志愿服务已然成为文明广德、幸福广德的青春注脚。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75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