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审计局 > 正文

广德市审计局学习型机关建设再创佳绩

作者:戈国强 来源:审计局 日期:2019/12/27 17:00:10 人气:15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过了!单门最高分87分!”近日,该局4名审计人员全部顺利通过审计师资格考试,高级、中级各两人,还有1名审计人员通过造价师考试。全局上下热爱学习、崇尚知识,学、赶、比、超的良好学风已经形成。近年来,广德市审计局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从“四个方面”入手,努力推动机关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一、率先垂范,踩下“离合器”。为引导年轻审计人员学习,坚持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审计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等内容,党组成员带头讲党课、讲业务、搞调研、考职称、写报告、写文章。“学习强国”党员最低分都在10000分以上,人均积分在全市名列前茅。

二、提高认识,启动“加速器”。不断强化“学习为本” “终身学习”“学以致用”等理念,从根本上唤醒全局干部职工学习的自觉性,营造了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浓厚氛围,为提升审计机关能力建设、促进审计转型升级提供持续动力,争当审计“多面手”、“百事通”、“万金油”。让知识储备更丰富,知识结构更优化。

三、形式多样,安上“飞行器”。积极发挥该局“审计理论与实践讲坛”作用,布置审计调研任务,每月安排几名审计人员讲课,要求他们立足大格局、着眼小切口,讲深讲透讲到位,促进审计人员在干中学、在学中思、在思后悟,分享审计成果、经验,带动大家共同提高。架起腾飞的翅膀,推进以审代培,每年选送年轻业务骨干参加省厅、市局组织的审计项目,学习并带回来科学、有效、管用的审计方法和审计技巧,提高全局审计业务水平。积极组织业务骨干参加省、市审计机关举办的案例交流、审计业务培训会,交流好的经验做法,为开展审计工作提供借鉴。发挥传帮带、“导师制”的优良传统,对新进的年轻审计人员,选择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好的骨干力量担任指导老师,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审计程序和业务工作,尽快适应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 

四、保障有力,装上“充电器”。为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该局注重在干部职工的学习保障上发力。坚持学习无边界、无止境,深化审计文化书屋建设,为方便职工学习搭建平台,开展“荐读一本书”活动,由单位统一购买,方便大家学习。邀请安徽审计职业学院等专业教师来广授课,给审计人员充充电、续满航。制定奖励机制,鼓励支持干部职工参加各类专业技术职称考核培训,奖励在机关刊物公开发表的研究课题或理论文章。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376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