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榜样 > 正文

广德王太兵:千里驰援的“独行者”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2/28 16:20:11 人气:21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王太兵,1972年5月出生,安徽省广德市桃州镇人,中共党员、退役军人,在社区任过职、自主创过业,现在是一名出租车司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之际,他没有丝毫犹豫,独自驾驶出租车,踏上了去武汉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的路程。“就是想抓紧时间来武汉,为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出份力,就是希望我们的‘火神山’早日建设完毕、早日投入使用、早日治病救人”是他内心最真诚地想法。

“逆风而行”去武汉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王太兵每天都通过手机、电视关注着疫情发展的形势。

1月23日,武汉宣布将建设一座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医院。这条消息在他心中悄然埋下了种子,“从那时候起我就想来武汉了”,之后的几天,他的春节生活又多了一项重要的内容——关注“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进程。

1月29日,正月初五,一个对大家来说很普通的日子,却是王太兵这一趟武汉之行的起点。当天,他从电视上看到了火神山医院招募义工的信息,这条信息就像“一把火”似的瞬间点着了他内心支援武汉的念头。

说干就干,他赶忙在家中“翻箱倒柜”,拿上换洗衣服等必备物品。晚上6点25分,怕家人担心,在家吃完晚饭的王太兵悄悄地开着自己的出租车,一路向西,开始了武汉的逆行之旅,漆黑的夜晚,明亮的导航上只有一个目标——武汉火神山医院。

千里路程,独自驾驶了近8个小时,中途没有一次停留。“当时一点没感觉到困和累,就想着马上要到武汉了,说实话这还是我第一次到湖北武汉呢。”回想起路上的8个小时,王太兵如是说。

凌晨时分,在离火神山医院最近的武汉西高速出口,王太兵被执勤人员拦了下来。“我来自安徽省广德市,我是到武汉火神山医院去的,我要去当义工。”王太兵告诉执勤人员。

登记、填表......,一番沟通确认之后,在执勤人员的一句“感谢、保重”中,王太兵终于来到了此番行程的目的地--火神山医院工程基地。

工地上  处处有他的身影

1月30日,王太兵投身到医院的施工建设中。

“我以前当过瓦工、电工,会驾驶、有经验,能立即上手,不会耽误,不拖后腿。”王太兵丰富的工作经验让他经过简单的培训后,就轻车熟路地担负起了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工作。

搭建厂棚、安装板材、组装医疗器械、调配建材零配件,每个环节都有他认真负责的身影,累了吃一碗泡面、渴了喝口水、困了坐在工地眯一会儿……这已经是他在武汉最熟悉的“操作”了,“苦、累是肯定的,不过我当过兵,这点苦累我还能承受。”

建设进程中,随着医疗设备源源不断地输入,设备的安装成了重中之重。“医生护士的时间太宝贵了,得让他们全身心去治疗患者,医疗设备的安装工作基本都是我们来负责的,前两天在抖音上看到我们负责安装的输液架在医院里投入使用,我真的很高兴。”王太兵说。

为了节约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医院的建设中,王太兵在火神山医院旁租了一套房子,每天回去第一件事就是洗澡,繁重的工作让他的衣服湿了一遍又一遍,“干活的时候就想脱衣服,一回来才知道现在还是冬天,得赶紧换,不能受凉,受凉了就不能去帮忙了。”

在火神山工作的这段时间,王太兵认识了很多“战友”,都是全国各地赶来支援的义工,共同参与到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大家虽然相互不认识,但都有相同的目标,所有人都铆足了干劲,争取早日把医院建好。”王太兵告诉笔者。

“来这里没想过挣钱,就是志愿服务嘛,古话说得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就想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来武汉支援十三天,王太兵所有花费都是自己承担。

继续留下 我参与我骄傲

2月2日备受全国关注的火神山医院建设完工并正式交付。

“这就是中国速度,而我参与了这个速度,特别自豪”。王太兵口中掩饰不住的骄傲。

因为武汉“封城”,王太兵还不能回家。“现在武汉需要大量义工,不能回去也好,我在这儿继续安心地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说实话,感觉待在这里很有价值。”没有一丝沮丧,王太兵继续在武汉这座城市发挥出他的贡献。

火神山医院建设结束后,王太兵又主动去雷神山医院支援建设,现在他正积极响应当地志愿服务的号召,开展医院外围垃圾清理等工作。为了维持医院的干净整洁,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每天配合当地环卫等部门打扫医院周边。“环境好了,里面的患者也住的舒服些,就是我们每天最大的动力。”“有这么多人在这,我相信武汉会很快好起来,全国很快会好起来,到那时,我再回家。”电话那边王太兵笃定地说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0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